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厦门海沧新阳河流文化节举办“为河奔走”健步行活动

时间:2019-11-19 13:37:2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11月17日,大型公益户外活动—“守护新阳 为河奔走”健步行活动举办,这是厦门海沧区首届“新阳河流文化节”系列活动中的又一场全民参与性的环保公益活动。

QQ截图20191119133438.jpg

  志愿公益和保护母亲河,是当今时代工作两大主题,本次徒步活动有效地把两者结合为一。呼吁大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量入为出,人人贡献一份爱心。旨在提升社会各界尤其是河流周边群众对环保的意识,感受河流蕴含的文化内涵,呼吁大家从自我做起,爱护河流,做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

QQ截图20191119133451.jpg

  据悉,首届厦门海沧新阳河流文化节由海沧区建设局、新阳街道、厦门绿水守护者环保中心、厦门大学新闻学院及厦大嘉庚学院,厦门义工联合会共同举办。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特别协助,厦门亚当医院提供医疗保障,深圳玉禾田物业清洁管理有限公司厦门分公司提供物资。

QQ截图20191119133516.jpg

  统一着装的公益健行爱心徒步者、环保志愿者500多人,以徒步行走6公里,沿途宣传环保、节水知识等形式,唤起公众珍惜水环境、保护水资源。

  水清岸绿、鱼虾成群,植被茂密、白鹭飞翔。眼前的美丽画卷,是海沧区多年来持续不断进行黑臭水体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生动体现。控源截污、渠底清淤、生态修复,如今,新阳主排洪渠脱下黑臭水体的外衣,换上亮丽的新装,探寻出了一条人水和谐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让城市回归自然,让百姓生活更加美好,为群众增添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QQ截图20191119133531.jpg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举办新阳河流文化节,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深入贯彻,是海沧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的一项新举措,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探索延伸出一种新的文化模式。”海沧区相关负责人如是说。“此次环保徒步活动依托海沧区新阳主排洪渠的治理成果,倡导环保理念、践行节能低碳、推动全民健身,活动以“新生、守护、成长”为主题,接下来,河流征名、随手拍、诗歌朗诵会、徒步行、环保专题讲座、河流治理成果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陆续展开”。

  每一次活动圆满落幕,背后都有一群人的默默支持和付出。穿着红马甲福建厦门施善志愿者和厦门义工联合会义工们,笑脸盈盈,亲切地为每一个选手做路线指引和为参与者发放矿泉水,红绿灯路口指挥交通有利保障参与者顺利通行,耐心又细心地为参与者完成每一细节志愿服务,每个参与者都对志愿者和义工们说“谢谢你们”。

QQ截图20191119133547.jpg

  强化公众参与和社会监督”明确要求构建全民环境保护行动格局。“守护河道一公里”就是动员社会力量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去保护河道,推动水环境保护,是全民参与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本次活动只是新开始,未来,将持续发力,搭建多方参与平台,并带动更多环保组织和公众加入进来,最大限度形成合力,打造河道守护行动公益品牌,力争实现每一条河流都有民间守护者,最终促进水环境质量的根本改善。

  水,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保护水环境就是保护人类生生不息的力量,纯净人类文明成长发展的血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重视解决好水环境问题,是每一个中华儿女应尽的责任。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