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外国友人在长沙雨花非遗馆体验“非遗魅力”

时间:2019-08-28 17:03:4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飞梦雨花

QQ截图20190828170429.jpg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 花鼓戏、江永女书、竹编……各式各样的湖湘非遗让外国友人连连惊叹。8月25日下午,湖南图书馆联合雨花非遗馆组织举办了以“魅力非遗 锦绣潇湘”为主题的湖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体验活动,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中外友人参加。

  在雨花非遗馆小剧场,极具湖南特色的花鼓戏《刘海砍樵》《补锅》选段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浓浓的“湘味”唱腔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中外友人。皮影戏第四代传承人何怀玉老师现场表演影子戏《鹤与龟的故事》,引得国际友人掌声不断。还有传统茶道和香道表演,让大家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QQ截图20190828170446.jpg

  “汉字我已写得非常熟练,但女书笔画更多,写法也和汉字不同。”来自巴基斯坦的江季在雨花非遗馆爱莲女书学堂里,受到女书传人、湖南省非遗文化传承保护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李爱莲“手把手”指导,用女书写下“中国”和“巴基斯坦”。在双语讲解员带领下,外国友人参观了雨花非遗馆展馆,并与非遗传承人进行亲密接触。精美多样的棕榈制品、典雅莹润的江永女书、古老繁杂的泥书工艺,还有一系列具有湖湘特色的非遗文创产品,吸引外国友人饶有兴致地参与体验,并连连称赞这些非遗文化“很中国”“很湖南”。

QQ截图20190828170455.jpg

  “湖南图书馆致力于讲好湖南故事,展示湖南形象。”湖南图书馆负责人介绍,湖南图书馆自今年4月开办“湘图汉语角”以来,湖南图书馆已成为了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展示湖湘文化魅力、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窗口,通过举办非遗、京剧、民乐、传统节日等主题体验活动,让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在实际体验中感受了湖湘文化独特的魅力,加深了对中国深厚历史文化的了解,对增进中外文化理解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