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厦门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8-19 18:01:2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秦懿均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秦懿均)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更好引导市民文明祭祀,8月14日—8月15日期间,由福建省施善义工党支部,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厦门义工联合会在夏劲松会长领导带队下,走进厦门市同安区铜钵岩寺开展中元节文明祭祀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190819175834.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20余名志愿者及厦门火炬学校二年级4班秦煜函和妈妈一起参加了活动。

  中元节前夕,铜钵岩寺就本次中元节文明祭祀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召开了动员部署会,提出要求:一是,宣传文明祭祀,为防止居民乱烧纸钱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提前在铜钵岩寺规划出定点焚烧点并竖好提示牌;二是巡查劝导,将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三是全员参与,为确保监管到位。

QQ截图20190819175843.jpg

文明劝导车辆有序摆放和安排部署、摆放桌子

  中元节期间,共摆放祭祀放贡品1000多张桌子,并且把祭祀品及时焚烧掩埋。有的志愿者早上6点多就来到寺庙里帮忙。还有一个小帅哥,瞧这个小朋友即腼腆害羞又埋头苦干,不时的跑过来装菜端碗、摆放勺子筷子,虽然动作很慢 但是孩子的脸上却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大家的口头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长寿无病无恼,衣食自然足,身心安乐。”佛欢喜日,愿有缘众生六时吉祥、法喜充满,阿弥陀佛!

  志愿者们在此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中,积极主动、不辞辛劳,严格按照区创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尽职尽责、严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辖区创造了一个安全、文明、有序、环保的祭祀环境,为建设美丽和贡献力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