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兴义市检察院督促落实补植复绿保护生态环境

时间:2019-03-18 15:59:0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文亮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夏文亮)3月14日,贵州省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昌义带领该院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人员深入白碗窑镇开展检察工作,认真督促落实补植复绿等工作。

陈昌义一行首先到兴义市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领域违法犯罪案件补植复绿基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该基地由兴义市人民检察院主导,兴义市农村工作委员会、白碗窑镇人民政府、兴义市森林公安局共同建设,占地1293.5亩,种植树木为苹果树。随后,陈昌义和兴义市林业局、白碗窑镇人民政府和兴义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陈昌义仔细了解了补植复绿基地的情况,强调一定要做好后期管护工作,确保苗木成活率。同时,行政机关要严格执法,检察机关将通过发出检察建议、提起公益诉讼等方式监督相关执法活动,并积极争取行政机关的支持和理解,努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效果。

兴义市森林公安局局长罗仕祥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破坏森林资源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同时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落实补植复绿的依法从轻,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兴义市白碗窑镇人民政府镇长王珏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对乡镇工作的支持,补植复绿基地的建立,有利于当地生态环境的改善,同时苹果树作为一种经济作物,也有利于当地的经济发展,对当地脱贫攻坚起到了助推作用。

当天,陈昌义还了解了白碗窑镇的企业发展现状和该镇检察工作联络室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参加座谈人员对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等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兴义市人民检察院将按照上级院的要求和部署,在党委领导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将检察工作置于全市工作中去谋划,依托检察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保护生态环境,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助力脱贫攻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