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安徽庐镇综合整治环境 决胜全县脱贫摘帽

时间:2019-02-20 15:50:1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程舒平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程舒平)安徽省庐镇乡把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作为迎接全县脱贫摘帽的大事来抓,在全乡迅速掀起环境综合整治高湖,出现了群众自觉抵制“脏乱差”的良好氛围,广大群众在一个干净整洁、卫生健康、欢乐和谐的氛围中拉开事脱贫攻坚硬仗序幕。
及时清运垃圾。大量外出人员返乡过年,农村生活垃圾数量增多,喜庆留下大量烟花炮竹残渣,一度出现清运不及时情况,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在保证日常清运的同时,将垃圾清理打包临时堆放,出动2辆垃圾清运车、13辆杂交车,356名清洁工实行全天候全乡范围内不间断的运送垃圾,确保垃圾桶不溢出,村庄、集镇、主干道沿线无四处乱堆现象,向返乡群众展现干净、整洁、舒适的家乡风貌。
营造宣传氛围。通过召开会议、播放村村通广播、张贴标语、开动宣传车、播放村电子银屏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增强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形成清洁家园人人参与,美好环境家家受益的浓厚氛围。
发挥主体作用。坚持政府主导和农民主体相结合的原则。召开村民代表会,结合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实行村民自治和“门前三包”责任制,充分发挥村民理事会、村规民约约束作用,组织动员农民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培养主人翁意识,主动投身村庄清洁行动。全面开展“十净”村庄清洁行动,管好用好公益岗位和环卫队伍。
开展争先评比。结合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五星农户”、“文明家庭”评比,在你追我赶中形成人人争当人居环境整治模范户的良好氛围。设立卫生专项评比,让群众通过实实在在的收获,激发参与的热情。加强保洁员队伍管理,严格执行奖罚制度,对表现突出的保洁员予以评优鼓励,对消极怠岗的保洁员进行调整,有效保证保洁员均能正常履职上岗。
建立督查机制。节假日期间,乡执法中队不间断巡查,发现清运不及时的,通报全乡及时整改,乡班子成员带队,分成13个组45个工作片,深入村组户开展督查,乡党政负责人每天督查调度。通过一系列高强度、不间断的措施,目前,全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