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海内外河南人春节回家第四期公益活动在杞县宗店乡革命老区成功举行

时间:2019-02-03 20:52:1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文驰
微信图片_20190203205019.jpg
  公益中国人讯(文驰)2月2日,河南开封杞县宗店乡程庄小学门前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在学校大门前悬挂的“睢杞太抗日第一小学”的金字招牌上面,两条红色的横幅遥相呼应,一副是“睢杞太革命老区人民热烈欢迎海内外河南老乡莅临指导”,一副是“全球河南人发展公益服务中心向革命老区人民致敬!原来,“海内外河南人春节回家第四期公益活动—走进开封杞县革命老区“给抗战老兵拜年”暨“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术类)服务革命老区”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据了解,全球河南人发展公益服务中心、泰国河南总商会、智利河南总商会、美国德州河南商会、中视今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越南中国商会河南企业联合会、浙江义乌河南商会、全英河南同乡联谊会暨英国河南商会、埃塞俄比亚河南商会、河南文蠡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封宋八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常德市河南商会、河南省安之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开封市书画院、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仓颉文化艺术研究院、京豫在线发起人鞠彬、豫网《豫慈善》栏目组、罗马尼亚河南工商联合会、北京市开封企业商会、贵州河南商会、圣马集团、开封市文联等数十家团体和个人对此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北京开封企业商会段飞和潘前超、浙江沛洋货运公司张沛、鲲鹏咨询公司刘飞、太康县红运来辣椒种植专业合作社白富强、杞县华御酱业有限公司魏培君等单位和个人为本次活动提供了慰问品的赞助。国际商报、消费日报、豫网、人民日报海外版、河南电视台、河南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法制日报、人民公安报、人民网、新华网、开封日报社、河南电视台、开封电视台等100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宗店乡志愿者服务站全程为活动提供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203210836.jpg
  由全球河南人发展公益服务中心孙孟先生发起组织的海内外河南人春节回家公益活动,自2016年开始在河南18个地市轮换举行,宗旨是“不忘历史、牢记使命;传递爱心、温暖他人;关心家乡发展,关注弱势群体;宣扬中华孝亲敬老之文化,弘扬中华传统之美德。”这个活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五大洲的河南社团组织和海内外的河南人参与面越来越广、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杞县是国家首批公布的河南革命老区之一,目前经过认定的革命旧址(遗迹)全县20个乡镇有近60处,其中宗店乡有8处。宗店乡程庄村位于睢县、杞县、太康三县交界之地,抗日战争时期,以这里为核心的大片区域是睢杞太革命根据地、水东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域;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总前委指挥部的所在地。抗战八年,解放战争三年,这里一直是红旗不倒、颜色不改、坚不可破的红色革命根据地。这里有“抗日名将王介夫的故居”,这里是中共睢杞太中心县委、特委的诞生地,这里是睢杞太抗日第一小学的所在地,这里还是淮海战役华东野战军总前委的指挥中心,粟裕、张震、唐亮等解放军高级将领在这里指挥战斗、生活了近一年半。
微信图片_20190203205030.jpg
  解放70多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革命老区的发展也是蒸蒸日上。但由于地理位置偏僻,这里的经济还相对落后、生活还比较贫困。因此,召集海内外河南人在这里举行春节回家公益活动意义重大。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慰问抗战老兵和革命贫困家庭,给革命家庭拍全家福留念;河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南无拳服务革命老区表演;书画家现场为老区人民作画、书写春联;参观红色程庄村史馆。
  上午十点多钟,宗店乡境内健在的六位革命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会场,他们分别是程庄村的抗日英雄王法涛夫妇、郭永芳老人,刘庄村的抗美援朝英雄司清汉老人、三堂村打过珍宝岛战役、参与过核试验的王国连老人,以及定张村的抗美援朝英雄丁世平老人。
  10点30分,宗店乡党委副书记夏书斌同志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宗店乡原党委书记汤杰同志首先致欢迎辞。随后,新乡贤蔡艳丽同志介绍了睢杞太革命老区的基本情况,全球河南人发展公益服务中心孙孟会长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接着,北京开封企业家商会潘前超常务副会长、开封宋八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王一水董事长、鲲鹏公司刘飞总经理、从日本回来的张道杰老师、洛阳南无拳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常淑娈、杞县华御酱菜公司魏培君董事长分别代表各界人士讲话。
微信图片_20190203210908.jpg
  著名抗日英雄王介夫、王法瀛烈士的侄子王克超先生代表革命家属发言。他说,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就怕被遗忘,今天我们在这里纪念先烈、慰问英雄,烈士上天有灵当会万分欣慰。做为英雄的后代,我们将继续发扬伟大的抗日精神、民族精神和老区精神,为家乡的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传承非遗文化,服务革命老区,洛阳南无拳代表队一行十人提前一天来到杞县。尽管他们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但个个鹤发童颜、精神抖擞。他们冒着严寒,妆容整齐地身着统一服装在风中翩翩起舞。短短20分钟的时间,他们表演了四个节目:南无拳18式、道家养生仗、道家养生刀和南无拳26式。他们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准确到位,给与会的革命老人和乡亲们献上了一台文化盛宴。
  北京开封企业商会潘前超常务副会长为革命老人拜年、送春节慰问品;浙江沛洋货运公司张沛董事长为革命老人拜年送春节慰问品;全球河南人发展公益服务中心孙孟会长给革命老人拜年、送现金红包;开封宋八景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王一水董事长向革命老人拜年、送福、送春联。
  在宗店乡党委副书记夏书斌同志再次代表革命老区人民表达感谢之后,开封书画院、开封宋八景传媒有限公司书画家袁红旗、朱德良、曹祖飞、赵国栋、王一水等便现场为革命老区人民挥毫泼墨作画、书写春联。其它与会代表在新乡贤蔡艳丽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程庄村史展览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