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美丽中国

齐河县潘店司法所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8-04-09 13:41:20  来源:公益导报  作者:李怀海 李启龙 刘丽萍

  公益导报讯 4月2日是齐河县潘店镇李营村街巷硬化议标的日子,县司法局潘店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早早地赶到李营村村委会大院,有条不紊地进行议标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上午九点,李营村村干部、群众代表和5位竞标方相继到达现场,工作人员忙而不乱地组织群众代表排队、签字,选出记标、唱标、监标人员,组织竞标方签字、缴纳工程质量保证金,组织村委会负责人签字,签订监管合同等等,整个过程公开透明,结果公正信服,得到村民们及竞标方的一致认可。
  自潘店镇“美丽乡村”工作开展以来,潘店司法所积极发挥法律服务职能,创新议标大会主持流程和监管措施,为全镇美丽乡村路路通街巷道路硬化工程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
  创新议标流程,做到合法合规。潘店司法所参照《招标投标法》相关规定,结合当地实际及以往工作经验,制定合法合规、程序完整、简单明了的议标流程,对组织各方签字、发放投标书、投标、议标、签订合同等各项程序都做了严格规定,切实凸显议标过程的威严性。
  加强现场监督,确保公平公正。议标大会过程中,司法所邀请群众代表参与监督,组织学习《潘店镇“四议三审两公开”工作机制》,引导群众多关心“自家事”,让群众知道如何参与监督、从什么地方监督。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执行议标程序,严格现场监督,全程录像拍照,有效增强竞标结果的公信力。
  精心制作档案,实现有据可查。为方便日后查阅,司法所不断规范完善合同监管档案,将施工合同、标底、投标唱标书、中标书及现场照片等及时整理归档。同时,建立“美丽乡村路路通”议标大会及合同监管台账,准确记录每一期议标大会的招标方、投标方、中标方、中标额等内容,议标竞标情况一目了然,可随时掌握辖区“美丽乡村”工作推进情况,为今后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齐河县司法局潘店司法所已参与主持监管议标大会27起,受到招标方、投标方和当地群众的广泛赞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