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腾讯99公益《和谐敬老夕阳好》项目心念老年兴趣小组健康茶话会

时间:2020-10-30 15:26:0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运华

   公益中国人长沙县讯(通讯员:陈运华) 二0二0年十月二十六日,在长沙县星沙街道望仙桥社区长沙市心念助困公益服务中心,心念老年兴趣小组保健交流茶话会,聘請了湘钧救援健康师,鲁谦瑜老师就国学礼仪文化、中医保健、心脑血管病预防、以及紧急情况下,怎样相助他人或自救等方面知识,与老人们交流分享,鲁老师深入浅出的知识,丰富多彩的内容,妙趣横生的讲课方式,让老人们大呼过瘾从沒上过这么接地气的课程一听就懂。

微信图片_20201030152715.jpg

  长沙市湘钧应急救援服务中心简称湘钧救援。 长沙市湘钧应急救援服务中心一直秉承以人为本、做的安全保卫、医疗救护丶卫生防疫中医理疗、康复保健的专业技术为广大市民服务,活跃在长沙市各大社区。湘钧救援所能做的事包括中医急救术培训及心肺复苏术培训、卫生防疫培训、家庭安全防范培训~防火灾,防电灾,防天然气泄漏等。湘钧救援培亅训工作还包括青少年安全户外素质教育及国防素质教育,所有大小型活动医疗救护,消防知识培训,民兵应急救援防灾抗灾及灾后疫情处理培训,人员自救互救演练。还可以做社区安全保障工作,卫生防疫消毒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030152731.jpg

  活力老人一手接爱一手传爱,个个都愿意当心念活力老年志愿者。

  健康养老方式:

  1,有愉快的心情,学会管理自己的情绪。

  2,学会深呼吸均匀自然,便于氧气的供应。

  3,清淡,少盐饮食。

  4,每天在有条件情况下慢走六千步。

  5,午休12点到下午1点左右,平躺安睡20分钟,或闭目养神都行。

  6,晚间时间早睡,提高睡眠质量。

  7,适度的广场舞或太极。

QQ截图20201030152950.jpg

  茶话会在友好的气氛中,伴着香喷喷的茶点美食愉快的互动,共祝老来幸福快乐!!!

微信图片_20201030152747.jpg

  中国礼仪学习。

  黄金四分钟心脑血管急性发作自救与互助,等待120救护车到来之前,如果不懂心肺复苏术可以先按压人中穴,有条件者自备家用出门急救小包,可采用消毒后十宣穴位刺血先行处理。

微信图片_20201030152752.jpg

  家庭自备急救包配制:

  配置清单一:小剪刀,小鑷子,消毒绷带,消毒敷料纱布,止血带一根,医用胶布一卷,酒精消毒棉球(或酒精消毒片),络合碘棉球,干消毒棉球,云南白药,马应龙庤疮膏(用于敷料涂抹,生肌消炎),创可贴,一次性三角巾。

  配置清单二:测血糖仪针数个,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十滴水,清凉油,人丹,刮痧板一块,医用手套一双。

QQ截图20201030153140.jpg

  活动得到了众多与会老人好评,都说通过鲁老师的课程对日常生活保健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参加这样接地气的公益活动受益匪浅,希望心念公益能多多举办这种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