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世界艾滋病日青爱工程在广东举行 “天下母亲 以爱抗艾”千人慈善公益活动

时间:2019-12-02 15:18:0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讯 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我国确定的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这表明在我国,防艾已进入社区动员、全民发动新阶段。

1.jpg

广州·百万葵园,超过1200人一起穿上了旗袍、系上红丝带、共唱国歌

  是日,来自广州周围的深圳、珠海、汕头、香港、澳门、台湾、粤港澳大湾区的社区代表,来自贵州、广西、福建、湖南、河南、山东、北京、黑龙江等全国各地的社区代表,还有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澳大利亚、西新兰、新加坡、斐济等世界主要地区的华人华侨代表,总计1500人济济一堂,参与由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深圳市福顺公益基金会、华太俱乐部/旗袍总会共同主办的“天下母亲,以爱抗艾”千人慈善公益行动。

2.jpg

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张银俊(左四)与银发旗袍代表队

  他们中间有年逾八十的老奶奶,有常年活跃在社区的社区大妈,有政府机关的公务员,还有大夫、老师、律师、企业家、退休工人、退伍军人、伤残人员,还有二百多位学龄儿童。他们一起由家庭走到社区前台,汇入共同防艾的大军之中。

  这是自我国于1985年开始防艾以来,社会动员最为广泛和最为深入的一次活动。“社区动员同防艾”成为这次活动的灵魂。“健康中国我行动”成为基层群众的自觉行动。

3.jpg

青爱工程办公室主任张银俊(右一)与华太俱乐部/旗袍总会创会会长李艳华(左一)共同领读倡议书

  在这次活动中,1500人共同宣读《天下母亲、以爱抗艾》倡议书成为本次的一个亮点。张银俊理事长在这次活动的讲话中点名了这次活动的主旨,即“社区动员,全民防艾,不分老幼,一致行动”。

  在活动现场,一位73岁的老奶奶说,“过去不知道什么是艾滋病,今天才知道,原来艾滋病就在我们身边。”一位大妈说,“我的孙子刚到青春期,我回去要好好教育我们的孙子,一定要远离艾滋病感染源。”一位来自欧洲的华侨说,“在国外,性教育非常普遍,但在国内还是一个禁区。”一位在深圳工作的医生说,“深圳是改革开放的窗口,外来人口比较多,不同发展阶段、不同文化理念的人聚集在一起,增加了普通人感染艾滋病的几率。”一位来自山东的代表说,“山东是儒家文化发源地,是孔夫子的故乡,但在山东,艾滋病感染人数也在增加,仅在今年就增加了两千多人,这是非常可怕的情况。”

  在活动现场交流中,一位高校的老师说,“艾滋病是人类遇到的一次‘忧患’,这个忧患所针对的是人类的性愚昧、性无知和性野蛮,以及更为严重的性开放和性异化,解决这些问题不仅是医学的问题,而且是文化与文明的问题。”

  在观看了旗袍女性的表演后,华太俱乐部/旗袍总会创会会长李艳华说,“旗袍展现的是女性的外在美,但我们由此激发的是女性的内在美,以及女性对自身尊严的爱护。”

4.jpg

青爱国际首席顾问、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组织教育委员会常委、深圳市政府决策委员会专家杨思卓

  听了杨思卓教授的讲座后,一位女性说“杨老师讲的她力量、她领导力,我理解就是启迪我们女性的自信心和责任感,包括对孩子、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感。”

  作为昆曲表演艺术家,来自湖南的罗女士在演出后说,“昆曲的精神就是儒家的精神,昆曲所要求的修为,就是儒家修身齐家的修为。”我们唱昆曲,就是通过戏曲的方式传授儒家的度己育人之道,而这正是防艾的根本。活动以唱国歌引领全场,以穿旗袍展现女性的风采,以佩红丝带表达对“以爱抗艾”的坚定支持。

  本次活动拉开了青爱工程“社区动员”的序幕,各地代表将回到本地本社区开展进一步的“社区动员”工作。一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的抗艾洪流正在由羊城向全国各地传递开来,华侨华人代表也会把中国的这股春风、尤其是青爱工程推出的“青少年性教育防艾模式”带到世界各地去,“中国的经验”、“中国的模式”也会给世界人民带来福音。

  据悉,由中国青爱工程发起的“天下母亲、以爱抗艾”社会动员方式自2015年“世界艾滋病日”在北京启动以来,已获得来自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多国驻华使节、我国著名文化人等社会各界的积极踊跃参与,累计参与此项活动的人数已达到15万人次。这次羊城千人共同宣读《天下母亲、以爱抗艾》倡议书,千人共同宣誓以爱抗艾,无疑已把这项极具动员力的活动引向了深入。

5.jpg

青爱工程形象大使、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康辉

  活动现场还特别播放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青爱工程形象大使康辉为本次活动特别制作的视频祝福,使这次社区动员活动达到了高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