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海沧服务队庆国庆迎重阳走进养老院

时间:2019-10-09 14:49:4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QQ截图20191009144939.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为庆国庆迎重阳,暨弘扬“尊敬老人、孝顺老人、关爱老人”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和睦”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4日,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海沧志愿服务队组织20多人到海沧齐安泰乐养老院开展包饺子送温暖活动。关爱老人同迎十一,在祖国伟大母亲生日到来,为弘扬尊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为老人们送去了爱心和温暖,并与老人们共同度过了一段欢乐的时光。

QQ截图20191009144952.jpg

  10月4日,当十一中秋长假之前,举家出游日,几辆车奔驰在乡间拥堵的路上,他们不是去游山玩水,有夫妻,有举家出动,有孩子们,他们是一群来自社会基层各行各业的有爱心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海沧服务队的志愿者,到海沧齐安泰乐敬老院给老人们包水饺,表演节目。并带去了水果。一些小朋友还给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给海沧齐安泰乐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及关爱。

  带着节日的问候,带着对老人的牵挂,带着所有公益中心志愿者的爱来到了敬老院。孩子们是未来的希望,也是老人们的开心果,孩子们把水果分给老人们的时候,他们脸上的笑容如这秋天的美景,令人陶醉,令人欣慰。

QQ截图20191009145001.jpg

  志愿者们分工不同,都为了能让老人们早点吃上水饺而忙碌着。志愿者们围在一起包水饺,你说我笑,比比谁包的饺子好看,谁的馅儿多,尽管形状各不同,但都加了爱心在里边。小朋友一边表演节目,精彩节目让老人热呵呵,老人特别喜欢小朋友,好像看到自己孙子来给他们表演节目特别开心。“在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爷爷奶奶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是榜样,让孩子们知道爷爷奶奶们的辛苦,懂得感恩,继承我们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QQ截图20191009145012.jpg

  这次活动很多家长和孩子第一次跟老人接触,参加走进让心与心更近活动下,让孩子懂得怎么样孝敬自己爷爷奶奶。跟随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义工志愿海沧服务队公益中心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为老人服务,用老人的话说:他们得到了社会的帮助也要来回报社会,来帮助比他们需要帮助的人。很高兴他们重新变得开朗,开心。这是公益志愿者得到最好的回报。

QQ截图20191009144931.jpg

  志愿者家长带着孩子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送水果,饺子如十五的月亮般皎洁,又如一瓣豆角浮显在眼前, 多形多样的饺子出锅了。志愿者家长带着孩子并亲自喂给老人吃,家长告诉小朋友不要太大饺子,要一点点喂爷爷奶奶,吹吹一下不要太烫。用一颗善良的心温暖着敬老院的老人们。老人们吃的开心。看节目笑呵呵。

  活动结束,很多志愿者说,非常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并表示,以后还会继续参加!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海沧服务队一定会越来越强大,会用实际行动来帮助到更多的弱势群体!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里,老人们成了被淡漠的群体,缺少社会的关心。他们需要是那份被关爱的温暖。在这一丝的温暖中感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人生的目的在于追求快乐,而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别人寻找快乐,保持健康的身心。关爱老人,是我们所有人都应尽的一份责任,时刻谨记这份责任并付出行动,我们的人生才会完整,才会更有意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