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安徽庐镇: 实施秸秆禁烧全面预防和重点治理相结合

时间:2019-05-22 11:16:2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程舒平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程舒平) 又到油菜、小麦收获时。安徽省舒城县庐镇乡广泛宣传,强化责任,加强执法,重拳出击,“四到位”狠抓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确保全乡“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现一处黑斑”。

一是重视到位。乡召开专题会议,政府乡长要求全体干部时刻绷紧禁烧这根弦,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近年来,该乡没有出现私自焚烧秸秆现象,乡村干部在思想上不能松懈,从严从实抓细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二是宣传到位。禁烧告知书在村主要道路和街道醒目位置张贴,并悬挂横幅标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秸秆禁烧宣传车全天候不间断宣传巡查,提高公众生态环保参与度,实现人人关注环保,人人参与环保。

三是值班到位。乡村干部在双休日不休息,白天夜晚连轴转,加大对重点地段的看守力度,全面预防和重点治理相结合,确保田间地头“不见火光、不见冒烟”。

四是监管到位。组建应急小分队、设置监控点、组织流动哨,乡干包村、村干包户,全天候、全方位巡查监管。对禁烧工作不力甚至造成严重影响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倒逼责任落实。形成“乡负责、村管组、户联防”的禁烧机制,确保生态宜居环境持续改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