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石嘴山消防支队结合季节特点开展精准宣传显成效

时间:2019-02-15 15:12:3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殷凯玥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殷凯玥)近期以来,石嘴山消防支队结合季节特点,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广开宣传渠道,全方位、多角度营造消防宣传氛围。

紧盯三类群体。紧盯企事业员工。按照消防监督员每周一个半天的工作要求,组织40余名消防监督员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256次,帮助1000余名重点单位职工掌握常见初起火灾扑救常识,提高单位自身处置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达到“教育一个员工、带动一个单位、推动整个社会”的效果。紧盯弱势群体。支队在认真研究分析辖区“小火亡人”特点,结合当前农村及社会弱势群体在火灾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基础上,制定操作性强、实效性强的措施,印制了冬季农村和家庭防火宣传提示挂图,组织宣传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农村集市、家庭开展“上门式”、“体验式”、“说教式”的宣传教育服务活动。紧盯校园师生。针对学校师生自我保护能力差、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缺乏等特点,为市直小学印制了消防安全寒假作业,组织消防宣传人员开展主题消防教育课105堂次,利用学校板报橱窗、校园广播、宣传展板等形式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在宿舍、教学楼、食堂等场所设置消防安全警示、防火标志灯提示牌等,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提示氛围。

发动三支队伍。发动基层民警队伍。支队充分发挥基层派出所点多、面广、公信力强的特点,以重大节日安保、日常巡逻检查等为契机,联合消防指战员以“九小场所”、村组社区为重点,张贴消防知识宣传挂图,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资料,推进社会单位做好“三提示”、“四个能力”建设等工作。发动媒体宣传队伍。支队与石嘴山电视台、石嘴山新闻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开设了消防宣传专栏,通过滚动播出消防公益提示,播报消防宣传动态,曝光火灾隐患等形式,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消防工作的热情。发动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利用消防志愿者量大面广、贴近百姓生活的优势,部署开展“春节消防志愿服务活动”,组织200余名消防志愿者深入各县区,以农民工、留守儿童、孤寡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为服务重点,上门入户为105户家庭普及消防宣传,帮助查改家庭火灾隐患210处。

深化三项活动。深化队站开放。支队全面加大消防队站、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和实践基地等固定宣传教育阵地开放力度,按照每个消防站每周开放不少于一次的要求,组织十余个消防站开展开放活动近百余次,先后组织3000余市民亲身体验消防,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做到有的放矢,促进学以致用。深化知识培训。支队结合当前开展的消防宣传工作,以掌握“三知三会”基本知识为重点,组织5个大队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乡镇、公安派出所消防专兼职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升管理能力。深化单位演习。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支队组织中队指战员深入年俗活动场所、旅游景点、人员密集场所多次开展“六熟悉”,组织开展演练10余次,通过疏散演习,确保重点场所人员了解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掌握火灾情况下如何组织和引导疏散群众,切实提高社会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