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新兴镇坚持自查自纠 巩固扶贫成效

时间:2018-11-14 12:49:3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苗立辉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苗立辉)近日,为做好扶贫交叉互查工作,新兴镇组织人员进村入户核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是否精准,检查脱贫成果是否稳定,确保脱贫攻坚自查自纠工作不走过场,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核查贫困户人口是否精准。工作人员入户时,首先询问贫困户家庭人口,查看户口本,核查贫困户享受扶贫政策人口是否精准,是否存在未按共享家庭收支人口建档立卡现象。对于存在人口不准的户,严格按照共享家庭收支人口更新贫困人口台账,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无误,切实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

  核查贫困户收入是否精准。检查人员携带收入测算表入户,通过问询贫困人口收支情况,核实生产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等是否基本准确,采取查看银行存折收支明细的方式,核实贫困户政策性收入是否完全准确,确保贫困户收入测算的精准性,保障脱贫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核查贫困户“三保障”是否到位。入户时,查看贫困户住房和饮水情况,问询贫困群众医疗和教育状况,看贫困户房屋是否安全,是否饮用自来水,是否有适龄学生辍学现象,大病救助报销是否到位等,对于疑似问题户及时联系村建站、水利站、卫生院、教委等相关部门进行进一步核实,情况属实的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帮扶整改,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和饮水安全,享受教育和医疗帮扶到位。

  核查疑似不符合条件贫困户。通过问询贫困群众子女就业、查看贫困家庭生活条件等方式,核查是否还存在疑似不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对家庭条件及收入明显高于当地生活水平的贫困户做好记录,动态调整时将这些贫困户进行清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