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健康中国

孩子个子长不高?请关注这两场公益活动

时间:2018-01-25 11:57:33  来源:合肥日报  作者:许超众

  公益导报讯 身材矮小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症状,但由于家长重视不够或者观念错误,导致很多矮小患者错过最佳诊治时期而抱憾终生。1月27日、2月3日,安医大二附院将先后参与组织开展两场关于儿童身高的公益活动,感兴趣的家长可以带孩子前往参加。
  1月27日14:30~16:30,刘德云将做客省图书馆“新安百姓讲堂”,主讲“关注身高,健康成长”讲座,市民可前往免费听讲相关科普知识。2月3日8:30~12:00,安医大二附院将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开展生长发育公益活动,内容包括免费测量身高、生长发育评估、生长发育专家科普讲座、免费科普手册赠阅等。
  “根据矮小症发病率和人口基数计算,合肥市14岁以下生长发育迟缓儿童总数约有3.5万人。”安医大二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刘德云说,儿童期矮小身材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超过半数家长认识不到孩子身材发育的重要性。近1/3家长没有科学测量儿童身高的习惯;30%家长误认为只要营养跟上了,就能继续长高;75%的家长不知道应该及时检查和及时干预。
  根据调查资料显示,大多数矮小儿童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等心理或行为障碍,影响到升学、就业和婚姻,部分矮小儿童成年后还不具备正常劳动能力。  (郑慧 记者 许超众)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