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构建绿色循环经济,健合回收日助力推动可持续生活方式

时间:2023-08-25 19:25:11  来源:  作者:

 塑料污染是21世纪最严峻的环境挑战之一,有数据显示:全球海洋中的塑料污染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目前约有170万亿块塑料在海洋中漂浮,总重量估计为230万吨,塑料行业亟需加速可持续发展转型!为推动解决塑料污染问题,呼吁社会力量携手建设塑料包装绿色供应链,8月25日,首个“健合回收日”活动于今日正式启动,全体健合人一同群策群力,积极投身于健康时尚重塑计划中,通过全生命周期治理塑料污染问题,并在社会营造可持续消费的氛围,形成保护环境、低碳生活的社会风尚。

 

空瓶回收,重塑环保新时尚

2023年7月,健合集团旗下源自澳洲的自然健康营养品牌Swisse斯维诗就在全国范围内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行动——健康时尚重塑计划,作为健合集团重大的环保公益行动,健合集团中国区CEO李凤婷(Suceka)和健合集团Swisse斯维诗中国区执行总裁丁雯(Niki)纷纷发言呼吁人们从日常小事开始,践行时尚环保主张,回收空瓶赋予新生,循环再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和影响,让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生活。

同时健合集团深知塑料本身不是污染物,塑料污染的本质是塑料废弃后管理不善导致的环境泄漏问题。为了真正将环保打造成一场长期的、全民参与的社会化行动,健合集团发挥企业能动性,针对Swisse斯维诗品牌包装上常用的“HDPE高密度聚乙烯(2号)”和“PP聚丙烯(5号)”,结合“2”与“5”标识,将每月25日设立为“健合回收日”,旨在激励更多人关注和参与空瓶回收,助力社会不断丰富和完善规范化回收,以“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原则最大限度减少对环境的损害和影响。

健合回收日的号召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众多环保爱好者在线上微博话题#健康时尚重塑计划#积极发言转发,支持空瓶回收可持续发展,目前话题讨论量已近千万。除了微博,Swisse斯维诗还在线上各社交平台发起了健康时尚重塑活动,扩大活动影响力,最大范围撬动社会关注度,传递绿色低碳的生活新方式。同时健合中国区员工也积极响应,加入到空瓶回收的队伍中,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把环保低碳理念融入彼此生活,内化为健合集团重要的企业文化内涵!

 

轻松参与,收获可持续快乐

推动更多环保人士关注和参与是活动成功的关键,为了简化参与路径,拉低人们的参与门槛,Swisse斯维诗设置了线上、线下两种参与方式。线上,环保爱好者可以通过多个平台的宣传,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线上参与,完成在线预约既有专人上门回收。

 

线下,Swisse斯维诗将在8-9月,于南京、深圳、武汉、石家庄多个城市开展线下活动,环保爱好者可前往活动场地参与空瓶投递,成为奏响环保绿色大旋律的重要“乐手”。

目前Swisse斯维诗最快将在8月26日于南京锦创书城开展首场线下推广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富有趣味的互动玩法,其中包括环保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游戏等,多维度科普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助力打造“变废为宝”、环保时尚的新风尚!

一起扫码参与为你手中的塑料空瓶赋予循环重生的价值吧!2023年7月3日到9月30日期间参与回收活动还有机会获得时尚环保再生单品,让你小小行动成为环保的种子洒满神州大地,守护绿色地球,打造低碳中国从你我做起!

 

“塑”战“塑”决,空瓶重生循环无废

虽然人们的生产生活还离不开塑料包装的使用,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发布的最新报告也显示,如果各国和企业利用现有技术进行深入的政策和市场转型,就可以在2040年内减少80%的塑料污染。因此,重视塑料包装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加快探索可持续包装解决方案,是目前最可行的、最紧迫的应对措施。

2023年6月,集团在意大利开展Swisse小瓶包装减少项目。预期新款减量装Swisse斯维诗瓶将节省塑料及纸箱用量,并降低物流成本及碳排放。在中国,集团推出Swisse斯维诗健康时尚重塑计划,邀请消费者回收Swisse斯维诗产品空瓶用于循环再生,为塑料瓶赋予新生,制作成为新的环保时尚单品,再次回到消费者手中。

健合集团尤其重视回收端的规范作业,回收重塑是构建绿色循环经济的核心步骤;每个被回收的瓶子都将在工厂进行脱标处理、清洗消毒、粉碎分拣、再生塑料颗粒、加工制造等超7道专业工序过程,最终焕然新生,成为一件件环保时尚单品回馈给参与者,以此形成绿色生态闭环,鼓励全社会一起“塑战塑决”,为环境保护做出更多努力。

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健合集团深知绿色低碳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健合回收日是健合集团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健合集团持续赋能环境保护,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体现。

展望未来,秉承PPAE(Premium高端优质、Proven科学验证、Aspirational令人向往,追求卓越、Engaging参与互动)的经营模式,健合集团还将继续从核心战略角度出发,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战略及营运的各个环节,以健全的塑料回收体系,提高全民参与减少碳排放和塑料的高返还率,推动中国早日实现碳中和,让环保低碳成为触手可及的生活方式,助力构建绿色和谐社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