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国庆节走进农田 助农秋收解民忧

时间:2021-10-05 21:18:57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元振国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讯(元振国) 国庆小长假,志愿服务不停步。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没有游山玩水,没有走亲访友,而是利用这宝贵的时间,到距离石家庄130多公里以外的偏远山区,帮助那里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秋收,帮他们把地里的玉米颗粒归仓。

  在平山县木头沟村、窑上村、宋家口村,这几个村人多地少,各村都没有大块的农田,都是依山而建、人工垒砌的石头梯田,80%的农田都是旱地,靠天吃饭。

  这几年,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在政府和农民、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大搞养殖业,种植果树,兴修水利,农民们的生活逐步走向富裕。

图片3.jpg

  今年夏天,石家庄一家人志愿者团队为这几个村的孤寡老人、患有疾病的老人、空巢老人种植了15亩玉米,再加上今年雨水多,旱地得到了雨水的滋润,地里的庄稼长势良好,比往年翻了两翻。十月一日开始放假,一家人志愿者们放弃小长假,帮助农民收割庄稼,让粮食颗粒归仓。

  这两天在帮助农民掰玉米的过程中,藏在地里的蚊子特别多,蚊虫把温德军和武仓法脸上、耳朵上咬了好几个包。此外,这个季节的玉米叶子很锋利,把志愿者们胳膊上、手上拉的一道道的血口,大家没有一个叫苦叫疼叫累。在三个小时的工夫,就整整弄好三拖拉机玉米棒,大家亲眼看着自已的劳动胜利果实,心想着今年丰收的景象,大家喜悦的心情无法用言语来表达。

图片2.jpg

  今天参加劳动的志愿者有:温德军、封云怀、李银堂、肖云兵、武仓法、田长荣、温志玉、温法平、康明法、刘兵锁、温来明、刘兰云、韩书书、康云法、王海英、韩芬联、刘书怀、刘桂芝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