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青岛在行动喜迎建党百年学习《习语》参观山东省理论宣讲基地

时间:2021-07-02 10:53:5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藏虎

微信截图_20210702100042.jpg

      公益中国人讯(藏虎) 为迎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学习方法途径,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6月30日青岛在行动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志愿者到位于即墨区王家庄村的中共中央宣传部《党建》杂志社联系点、山东省理论宣讲基地参观学习。

位于即墨区王家庄村村委办公楼的宣教基地每一层都各具特色,拾阶而上,楼梯两侧展出的中国共产党党史系列图片依次映入眼帘,给我们的内心震撼无比强烈。

微信截图_20210702105255.jpg

2015年,王家庄村党建引领富民强村路的事迹引起了中宣部《党建》杂志社的关注,成为《党建》杂志社在全国的15个基层联系点之一、山东省唯一一个基层联系点。2016年7月起,根据中宣部党建网、党建微平台“习语”栏目每天发布的内容,经中宣部《党建》杂志社授权,王家庄村党总支开始编辑《习语》基层党员读本,已经整理出3卷近60万字的党员学习读本,为广大党员、村民提供最好的理论武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体悟党史、新中国史,是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必然要求。重视从自己的历史中学习,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的现实基础。

       参观过程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从1969年至1975年在中国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梁家河村生活、学习、劳动的经历,在梁家河的7年知青岁月,是习近平先生青少年时期的一段人生励志故事,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梁家河的生动场景及40多年来对梁家河乡亲们的绵绵深情和关心牵挂;讲述他带领村民打坝修田、建沼气池、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以及刻苦学习、不忘修身的励志故事,让我们感受到青年习近平是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在磨砺中脱胎换骨,在窑洞里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逐步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回顾历史,不是为了从成功中寻求慰藉,更不是为了躺在功劳簿上、为回避今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寻找借口,而是为了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化初心为恒心,续写共产党人使命担当新华章的重要途径。

     知史爱党,永葆初心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