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公益路上携手前行,共同弘扬公益精神

时间:2020-08-30 09:25: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830092910.jpg

公益中国人讯  2020829日下午,公益中国人湖南地区筹备组部分人员拜访了青爱工程湖南省基地,感谢中国青爱工程顾问、青爱健康与文化教育专委会主任、青爱湖南省基地主任曾展生,湖南省青爱公益发展中心秘书长封浩军两位领导热情指导。双方就公益项目的推广和做法交流了看法和体会,并就公益事业如何共商合作作了深入探讨。

曾将军和封秘书长对我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名人名企交流会总顾问、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公益中国人网湖南地区总顾问吴学良先生,公益中国人网湖南地区联络员邹晓春女士,公益中国人网湖南衡阳站主任周启先生,都来国际总经理曾昭丽女士分别简单自我介绍。

QQ截图20200830093119.jpg

曾展生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青爱的组织、发展以及青爱湖南省基地的筹备历程、两年多的工作成果和最新的规划和创意,并对公益中国人的发展提出建设性的意见。中国青爱工程全称为中国青少年艾滋病防治教育工程,2006年由中华儿慈会和中国教育学会共同创立的,15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爱的教育,同时也进行了一项超前的社会实践和探索~以性健康教育防艾抗艾的模式(以学校为基本面,性健康教育为主要内容),该模式取得了成功的经验和良好的社会效果,受到了联合国的高度肯定和赞扬!并获得了联合国经济和社会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青爱工程通过在全国大中小学幼儿园援建“青爱小屋”,帮助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性健康、心理健康、公益慈善和传统文化教育等五项教育,并对特困儿童、青少年和艾滋孤儿及家庭进行救助。截至2020531日,青爱工程已在全国26个省份72个地区大中小学幼儿园援建青爱小屋1100所、设立项目基地、工作站52家,培训师资11000余人次,救助受艾滋病影响的特困儿童、青少年32000余人次,直接受益学生、教师和家长2000万余人次。

青爱湖南省基地、湖南省青爱公益发展中心成立于2018121日,是中国青爱工程在湖南落地、推广的执行机构,将以《湖南青爱公益大讲堂》为主推品牌,以新五伦爱的教育+湖湘红色文化+禁毒防毒教育为主要内容,采取九进活动: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商协会、进军警营、进网站、进公共场所,旨在全社会关注和促进青少年爱的教育,告诉家长如何保护孩子、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同时创建负责任的社会组织,以良好的社会影响回馈捐赠人和支持者,让爱与善人人可及!

封浩军秘书长就利用商协会的优势来推广青爱工程谈了合作的可行性和必要性。

名人名企交流会总顾问、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执行会长、公益中国人网湖南地区总顾问吴学良先生介绍了公益中国人的基本情况。公益中国人创立于201812月,由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公益文化部、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员会公益事业中心联合主办,CCTV爱心中国行组委会宣传部等有关媒体支持的公益文化传播平台。以倡导公益创新、报道中华好人为宗旨,传播公益文化,弘扬公益精神为己任,组织和开展各项公益活动,传承雷锋精神,以公益记者为中坚力量,用手中的笔触和镜头激发人们爱国信仰,尽自己之责,行心中之善,做公益理念的积极倡导者、践行者,从而为中国梦增砖添瓦。公益中国人各工作站主要从事各类公益新闻正能量记录,传播报道中华好人精神,组织志愿者队伍关爱帮扶身边的弱势群体,宣传各地公益活动、公益事件、公益人物,用相机、笔等工具,报道身边的好人好事真实信息、公益活动新闻等。宗旨:倡导公益创新、报道中华好人!通过公益中国人平台,充分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支持和帮助爱心企业发展,使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积极和社会各界资源合作,实现共赢。

同时吴学良先生表示:当前艾滋病扩散的风险严峻,尤其是在青少年学生中可能有增长迅猛的苗头,青爱工程恰恰抓准了引发艾滋病传播的主要问题。为了遏制艾滋病的漫延,应该加快青爱工程在三湘大地的推广!

邹晓春女士简单介绍了公益中国人网的创立、初心和目标,同时表示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对公益中国人的支持与指导,也愿意在做好公益事业传播的同时,坚持做好一个志愿者,希望全社会来关注青爱教育。

QQ截图20200830093139.jpg

湖南好人,公益中国人衡阳爱心工作站主任、衡阳市恒雁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周启指出:教育是干什么的?老百姓有一个最朴实的说法:孩子上学,就是“去读书”。读书,这就是关键。引导学生读书,是教育的根本职责。作为父母,我们应该教育孩子懂得感恩,可以从这几点着手:不要对孩子付出太多,干预太多,不要为孩子打理一切事务。不要让孩子吃"独食"。不要"有求必应",更不要"无求先应",不要让孩子拥有的东西来得太容易……

最后双方约定,再择机继续交流,共同将公益事业做好、做强、做大!为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