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厦门义工开展“拯救一亩地”保护民勤志愿活动

时间:2019-11-04 15:29:5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QQ截图20191104152530.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针对志愿精准扶贫这个事实,厦门义工联合会设计出“拯救一亩地”保护民勤这样的公益项目,希望能引起全社会的注意,让全社会一同关注民勤,关注的生态环境,保护人类的家园。11月3日,由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牵头,携手厦门厚学慈善会共同筹备一个合作共享的公益农场平台,组织义工为那些智障、失独、心理障碍人士种瓜果蔬菜、举办农事活动。

QQ截图20191104152540.jpg

  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夏劲松会长、厦门厚学慈善会秘书长释会融组织进行了精心准备,在讨论会上介绍了各自在社会公益上的优势,并且根据这种新型的公益基地模式所产生的社会效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在厦门义工联合会夏劲松会长,厦门厚学慈善会释会融秘书长带领下,对厚学慈善会门口空地整理一个爱心公益一亩地。初步选定了公益用地的位置和面积。通过参此次爱心公益活动,充分展示了公益人不忘初心、铭记使命的社会责任。参与爱心公益“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以爱之名助力梦想,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3号上午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志愿者有的坐公交车要2个多小时,他们很早起来,带着兴奋热情好奇心情,大家准时到达,不管离梵天寺有多远,志愿者准时到达,一大早来到了厦门厚学慈善会,分成了几个小组,有条不紊地对责任区的土地开始锄草松土。大家有的刨除杂草,有的拾捡枯叶,有的清除垃圾,有的清理杂物。青年志愿者们个个不怕苦、不怕累,干劲十足,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的共同努力,有些志愿者从来没有干过农活,拿锄头那拿不来,经过慢慢熟练,锄地,除草,浇水,分工有序,大家干的热火朝天,有的手开始气泡了但是没有一个人叫痛叫累。

QQ截图20191104152551.jpg

  志愿者说这样活动真好,可以锻炼身体,平时都在办公室里,每个星期出来做一下劳动真好,也可以帮助到孤寡老人菜篮子问题。锄草松土任务顺利完成,开心农场旧貌换新颜。大家擦干脸上的汗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样活动目的、意义:志愿服务活动不不仅可以利用空间发展爱心一亩地公益种菜,还可以让志愿者学习如何做农活。现在很多都不会做家务,更不要说做农活,借这次机会可以让志愿者得到锻炼,了解做农活的辛苦,回到家里以后可以多帮助父母干家务。让志愿者知道成果是要靠汗水换来的。

QQ截图20191104152600.jpg

  梵天寺厚学慈善会发展小农场户外实践基地的开辟,既让志愿者体验了农耕生活,进一步亲近了自然、认知了自然,还让他们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弘扬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响应精准扶贫建设的号召,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志愿者身体素质,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同时展现厦门义工联合会的精神面貌。通过这次义务劳动,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厦门厚学慈善会志愿者们增强了向心力、凝聚力,不仅使志愿者们的意志得到了磨练,性情得到了陶冶,同时增进了团结,加深了友谊,进一步增强了战斗力。志愿者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志愿者的优势,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为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