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厦门义工重温革命历史 红色故都瑞金之行

时间:2019-07-03 14:53:43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QQ截图20190703145004.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中国革命的摇篮:瑞金,是中国苏维埃临时政府诞生地,中国人民民主政权的摇篮。为了使广大志愿者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2019年6月29日,厦门义工联合会,在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夏劲松会长,集美义工服务队队长陈莉,副队长林传根,带领义工徐捷、张水珍、张天添、叶其銮、王忠军、范祥龙的组织带领下前往江西省红色革命根据地和福建施善公益服务中心会师江西瑞金,重走红色之旅,去瞻仰那里的人文风采,亲身感受这片红土地的精神。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对革命圣地的敬仰,志愿者们积极交流学习革命文化,志愿者们在红色故都瑞金献礼党的生日。

QQ截图20190703145018.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国志愿者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以“重温革命历史为主题的赴瑞金调研红色文化活动,以“献礼党的生日”为起点,开始在红色文化之旅中留下志愿者的青春故事。在福建施善公益服务中心廖良明带领下参观了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诞生地—叶坪红色旅游风景区,参观后了解到叶坪拥有革命旧址和纪念建筑物2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6处,下午志愿者们前往红井,红井是当年毛主席为了解决苏区人民的用水问题而亲自带领战士们挖的,井口很大但不算深,井旁立着一块石埤,上面是苏区人民为了感谢毛主席而题写的十四个大字:“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品红井水感革命情。 现场群众也纷纷排队喝红井的水,共同感悟红井精神所传递的感恩情怀,忆苦思甜。

QQ截图20190703145147.jpg

  党领导红军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它是我们党创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它见证了中国历史伟大转折,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新的道路。在这里,中国共产党擎起了独立领导中国革命的第一面旗帜,开创了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瑞金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苏区时期党中央驻地、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诞生地、举世著名的云石山中央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出发地等,是全国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中国重要的红色旅游城市。1930年6月,中国工农红军开展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革命根据地。1931年11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瑞金成立,瑞金县置为中央直属县。

QQ截图20190703145205.jpg

  经过了参观学习,志愿者们深刻体会了红色精神,学习了革命战士大无畏精神,重温了革命历史 缅怀了革命先烈。红色旅游点,人生大课堂。瞻仰革命遗址,伫立烈士墓前,目睹沧桑巨变,心灵怎能不受到震撼,思想怎能不得到升华!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和精神遗产,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富民强国的精神动力,是我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通过本次学习与考察,极大地丰富了我的精神文化生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气概,经历了一次梦境般的心灵涤荡。志愿者们收获良多。通过参观学习,激励全体义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进新时代,学习新思想,牢记新使命,踏上新征程,以更大热情,积极投身志愿事业创新与发展实践,推动义工志愿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