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滕州西岗司法所尽心履职服务"三秋"

时间:2018-09-28 12:48: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张凤 赵龙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张凤 赵龙) “三秋”生产工作已经开始,山东省滕州市司法局西岗司法所认真履行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服务等各项工作职能,深入基层,多措并举,全力维护西岗镇“三秋”生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强化法制宣传教育,营造和谐氛围。组织干警采取张贴宣传标语、散发法律传单、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村(居)、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土地承包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环境保护法》、《消防条例》、禁止焚烧秸杆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提高群众安全生产的意识和防火的自觉性,也从源头上减少矛盾纠纷的发生。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标语50余份。

  抓好矛盾排查化解,筑牢稳定防线。针对“三秋”期间争地边、争机子等纠纷频发的特点,及时与镇信访办、综治办等职能部门对接,确定重点村(居),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并结合实际,灵活运用调解方法和技巧,将排查到的一般性矛盾纠纷就地解决,力争做到纠纷调解不过夜。

  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倾心排忧解难。认真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工作,积极向群众讲解涉农法律法规、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疑问,特别是涉及化肥、种子等纠纷案件的法律问题,宣传各种惠农支农政策,并为残疾人、五保户、农民工等群众开辟法律援助“绿色通道”,积极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依法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目前,已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

  加强特殊人群管理,预防重新犯罪。在社区服刑人员中组织开展“三秋”期间专项排查走访活动。一方面了解他们对于“三秋”生产工作的准备情况,对于确实有困难的,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的帮扶方式;另一方面提前做好他们的思想稳控及必要的法律教育工作,并根据现实表现确定重点人员,实行跟踪监控,防止在“三秋”期间出现矛盾纠纷及重新犯罪现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