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石嘴山消防支队"步步为民"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时间:2018-09-28 12:47:3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刘雯 崔娜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刘雯 崔娜)为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作风,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石嘴山消防支队以切实提升软环境建设工作为抓手,以消防窗口服务的文明化、规范化、人性化建设为重点,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业务水平等方面入手,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观念,树立消防部队良好形象,全力打造"民生"服务窗口。

  营造氛围,提升服务环境。建设"文明窗口"。支队始终坚持树立消防部队"亲民、爱民、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规范工作人员的礼貌用语,要求热情服务,做到“五个一样”:受理、咨询一样热情;生人、熟人一样和气;干部、群众一样尊重;忙时、闲时一样耐心;来早、来晚一样接待的服务标准。支队窗口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以来,支队领导多次到大厅查看窗口建设情况,查看窗口设施,指导窗口改进服务,要求进驻窗口工作人员以更加精良的业务、更加优良的服务态度接待每一个办事企业和个人。建设规范窗口。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安装了视频监控,用以监督和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言行举止;通过服务大厅LED屏全面公开消防行政许可事项,法律依据、受理范围、办理时限、消防行政许可程序和申请消防行政许可需提交的材料等内容,在大厅显眼位置摆放消防服务指南和业务受理文书模板,公布互联网工程查询流程,让群众可随时在网上查询工程办理情况;在大厅张贴了支队及大队受理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方便办事企业或群众联系各受理窗口办理业务,切实做到缩短群众办事时间,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告知项目申报的所有要求和注意事项,规范来访人员登记信息,做到详细、细致,向办事群众耐心讲解申报表填写内容,减少申报人往返的次数,绝不让群众多跑一趟路。凡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要求的,窗口工作人员当场受理并于当天提请领导分工转交消防监督人员办理,提高办事效率,实现让群众满意的高效服务。设置暖心“便民一角”。

  强化学习,提升服务素质。加强业务学习。支队定期组织窗口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政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和行政许可相关业务等,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理念,端正为民服务的工作态度,熟练掌握有关业务知识和申办项目的办理程序,业务解答“一口清”,能准确解答、办理群众的相关咨询和申请。接受群众评议。在服务大厅设立意见箱,鼓励群众反馈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以及对消防监督执法的意见和建议等信息,使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问题或不足,并采取主动上门走访、信件征求意见、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进行回访,了解具体情况,纠正服务态度不好、项目办理不及时等现象,在强有力的监督环境中发展进步。

  简化程序,提升服务效率。优化审批流程。容缺受理:申请单位主要申报材料齐全、次要材料欠缺的,先予以受理,在审批过程中补齐材料,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实现“最多跑一次”。 实行“三个一”服务。即“一窗受理”:消防业务一站式服务,实行受理窗口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一次性告知需补充的材料,一次性告知所有不合格项;“一并验收”:公众聚集场所需要办理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手续的,在验收时一并办理。开通预约服务。提供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公众聚集场所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等事项预约服务,预约采用电话预约和到服务大厅预约两种形式。

  树立形象,提升服务质量。畅通重大工程绿色通道。支队积极开展消防技术指导,对重大工程实行“一对一”全程服务,帮助及时发现施工过程中的问题,确保顺利通过消防审核和消防验收。畅通沟通渠道。提供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或备案业务咨询、技术指导。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投诉渠道,利用"96119"火灾隐患举报投诉平台,对举报投诉的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违法行为,逐一现场核查,严格依法处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推进消防工作社会化、全民化。提供“增值”服务。在受理业务的同时,提醒办事企业和群众不要轻信任何有关于办理消防业务需缴纳相关费用的言论和社会上一些以付费代办名义的组织或者公司,为企业提供消防安全培训演练、帮助指导火灾隐患整改等服务,全力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窗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