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凑够手术费 就能救六岁男孩的命

时间:2017-12-05 16:45:28  来源:新消息报  作者:马荣

1.jpg

  据公益导报讯 上周一,一位女士来到本报,为她的弟弟和小侄子求助。两年前,她的弟弟白红喜被查出得了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今年8月,弟弟的小儿子又得了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需要巨额费用……
  父子都患血液疾病
  11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宁夏人民医院儿科病房,见到了小甫(化名)和他的妈妈彭荣荣。早晨,盐池县的一个公益组织送来了果篮和3000元善款。小甫戴着口罩在玩游戏。彭荣荣告诉记者,玩游戏有助于孩子转移痛苦,他刚输完液,有点难受,吃不下东西,这次情况还算好,只住了3天,一天费用上千元,花费很大,准备出院了。
  彭荣荣面色苍白,有点晕。原来,11月28日,为了能让儿子早点输上红细胞和血小板,她去献了血,为了儿子,这个女人拼了。
  彭荣荣家住盐池县县城,今年31岁,她和丈夫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今年9岁,二儿子小甫今年6岁10个月。
  2015年年底,丈夫白红喜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这种病只能靠药物缓解。为了省钱,白红喜从来没有化疗过,只是通过各种渠道,寻找一些药物缓解。家里的重担自然就落到了妻子彭荣荣身上。原以为祸仅至此,没想到祸不单行。
  今年8月底,一家人都在为小甫上小学一年级作准备。8月27日,小甫有点发烧,当时以为是感冒了,就给服了点感冒药。第二天早上烧退了,可是身上却起了好多红点,随即到盐池县医院检查,血小板数和血红蛋白不到正常人的十分之一,医生判断是血液病,彭荣荣急忙带着儿子赶到天津血液研究院,确诊为极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医生建议马上进行骨髓移植,移植费用至少65万元,加上后续治疗,需要80万元。彭荣荣当时就懵了,无法拿出这么多钱,只能让医生开了药暂时稳定病情,可效果不明显,孩子不到一周就得去医院输一次血小板和红细胞。从9月至今,小甫基本每隔一周就要住一次院,每次最少一周,现在已经花了20万元。
  筹款路很漫长
  家人一边想办法稳定小甫病情,一边为移植作准备。
  首先是配型,小甫的哥哥和小甫的配型成功率高达99.99%,这意味着,只要移植费到位,小甫是完全可以痊愈的。彭荣荣说着,眼睛泛着光,露出很开心的表情。她告诉记者,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就是:无论如何都要想办法筹到手术费,为儿子做移植手术,小甫的未来还很长……
  然而,筹款的路太艰难了。
  现在,他们已经花光了向亲戚朋友借的钱,只有卖房子了。彭荣荣算了一下,即使房子能卖掉,除了银行贷款,还能落下20万元。他们在轻松筹上已筹到了16万元,总共可以得到36万元,距离80万元还差一大半。彭荣荣望着窗外,眼神呆滞,但嘴里情不自禁地念道:“一定会有办法的。”
  会有什么办法呢?
  彭荣荣之前在盐池县一个家具店打工,一个月工资只有1800元,丈夫患病后一直在吃药,不能工作,只能在家休养,每个月要吃掉五六千元的药,两年下来吃药就花了10多万元。现在小儿子又得了这么严重的病,生活困境加上经济压力,已经让彭荣荣无力支撑,任何一点变故都可能将她击垮。
  为了尽快卖掉房子,白红喜已搬到妹妹家暂住,婆婆帮忙照料。彭荣荣则带着小甫在银川治疗,只能借住在贺兰县的妹妹家,小甫血小板随时都可能降到很低,随时都需要住院治疗。比如这次住院,彭荣荣是半夜到医院排队挂号,才排上了床位。而昨日发稿前,小甫又住院了,距离上次住院只有两天。
  医生说,这种病,越早移植恢复越好,否则一拖再拖,影响很大。
  彭荣荣告诉记者,现在全家上下都在为小甫的
  治疗奔走,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彭荣荣期望通过社会爱心帮助,让小甫度过难关,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啊,而这个东风,就是爱心人士的帮助。
  彭荣荣电话:18895235528(微信同号)户名:彭荣荣
  开户行:农行盐池支行
  账号:6228481208046343578
  (记者 马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