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链接

浦东第十六届慈善公益联合捐开启

时间:2017-11-28 15:40:48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作者:

  又到一年年终岁尾,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如期拉开帷幕。“慈善公益联合捐”是浦东的慈善品牌,本届联合捐活动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深入贯彻为契机,围绕“参与慈善公益,助力温暖浦东”的主题举办系列慈善公益活动。通过普及慈善知识、传播慈善理念、开展慈善募捐等形式,实施扶贫帮困,培育公众慈善意识,进一步提高慈善事业的社会参与度,推进新区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联合捐活动的目的是凝聚爱心,通过捐赠活动形成邻里互助,“我爱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健康温馨的社区精神文化氛围。其中,“爱心在社区”活动将通过各街镇策划的“慈善主题日”,以爱心集市、公益健康跑、慈善表彰、友爱互助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慈善活动。
  高行镇以一场综合便民服务活动开启今年的慈善联合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利医院、社区志愿者等为活动提供了保健、维修以及各类政策咨询等服务,满足了广大居民的需求,此外,现场还有32个居委摆摊进行义卖。沪东新村街道慈善联合捐活动也已启动,2017年,沪东街道用于慈善的资金达到500多万元,1万多人次得到各种形式的帮扶和救助。这些资金将近三分之一来自于一年一度的慈善公益联合捐,来自于社会各界对慈善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洋泾街道引入公益分享冰箱,川沙新镇举办线下公益健身跑,刷新了公众对于公益的认识,“人人可公益、处处可行善”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
  “爱心树”是联合捐活动的保留项目之一,在沪国际友人和爱心市民通过认捐的方式,向民办学校的7-12岁困难学生赠送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所有捐赠品都是根据学校提供的孩子姓名、身高、年龄、年级、喜爱的颜色和兴趣爱好购买的。今年的“爱心树”活动已经在浦东新区民办育才小学分校等学校举行,主办方希望这些孩子快乐成长,长大后也变成一棵“爱心树”,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去年,浦东新区“慈善公益联合捐”在为期3个月的时间内,募集善款超过1.1亿元。今年,浦东新区各委办局、社区、公益组织将继续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日活动推动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