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导师

致敬平凡的英雄——邵长城

时间:2022-03-24 16:57:2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贵富

图片1.jpg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陈成合 陈贵富)3月20日正值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天气仍然寒气逼人,但对于山东省济宁市的邵长城来说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他丝毫感觉不到寒冷,心里涌动着暖流和自豪感,因为他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坚守:在60岁之前成功献血158次。今天是他在国家法定献血年龄前的最后一次献血,有不舍和留恋,更多的是自豪和欣慰,只见他西装革履,笑意盈盈来到爱意浓浓的红星路献血屋,工作人员手捧鲜花感谢他的无私奉献,更多的是感动于他的执着和坚守。窗外阵阵寒意,红星路爱心献血屋内却充满欢声笑语,爱意浓浓,重温30多年的献血历程让人感觉美好而温暖。

  谈起邵长城始献血的初衷,他说当时以为救人是医生和英雄的事,那次第一次听说还能用自己的血液来救人,感觉心里特别的舒畅,决定成为一名光荣的无偿献血志愿者并且献到不能献为止。从开始坚持一年两次定期献血,后来了解到医疗机构临床对血小板的需求量大,他就开始两三周一次定期捐献血小板。他深知自己身体强壮健康,才能顺利通过体检初筛环节,于是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而且坚持低盐清淡饮食,以保障献血质量。由于血小板需要提前预约,免不了当天临时有事不能来的情况,但是邵老师总是排除万难,无论严寒酷暑准时赴约,他自己总说:“答应人家了就得做到,况且病人在医院等着用呢,比起来救别人的命我这点事算什么……”他胳膊上由于献血次数多留下了密密麻麻的针眼,每一次献血针头穿过他的肌肤,他总是从容而坚定,为了心中的目标,义无反顾。

  邵长城从1992年开始已累计无偿献血158次,捐献全血6600毫升,血小板158.5个治疗量,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济宁市道德模范。同时他还动员妻子儿子女儿一起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在他的带动下儿子女儿只要一有空就来积极做奉献。

  热血带来了希望,无偿献血者用热血和热情点燃更多患者的生机,这也是爱与被爱最好的呈现。在我看来,邵长城就像一个未披戎装的战士,在危急时刻为生命集结,成为血液保障工作最坚实的后盾。其实无偿献血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但是它恰恰体现了人与人之间相互帮助的精神,这种精神是当今社会最需要发扬的,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无偿献血恰恰透露出来的是平凡中的伟大。让我们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让生命因奉献而更加绚丽多彩,像邵长城一样成为新时代的英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