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导师

十九年如一日宣讲雷锋精神,他吸引和带动了一大批爱心人士

时间:2020-11-01 17:22:19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 陈成合 陈贵富)在山东省汶上县汶上街道有一位远近闻名的老人,他十九年如一日宣讲雷锋精神,全家人传承着“知感恩、不忘本”的家训。10月20日,大众报业·农村大众报记者走进张茂路家中,听一听他的故事。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1963年雷锋的事迹在全国传播开来后,11岁的我就追寻雷锋的脚步一路走到了现在。”正在家中整理第二天宣讲材料的张茂路感慨地说,听雷锋故事,读雷锋日记,踏着他的足迹入伍、生活、工作,这一追就是57年。
1.jpg
张茂路向记者展示他的收藏
        实际上,从20世纪60年代起,张茂路就开始收藏毛泽东等伟人的资料、雷锋等英模人物的史料和党史党建资料。
        后来我发现自己学雷锋做雷锋是小爱,引导更多的人了解雷锋、自觉把雷锋精神内化于心才是社会大爱。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今天,我们更需要高举雷锋精神旗帜。”2003年,退居二线后,一个新的想法在张茂路老人心里逐渐形成。
        时年51岁的张茂路毅然决然地投身到了雷锋宣讲工作中,成为一名雷锋精神的讲述者和践行者。2004年初,张茂路在自己家办起了汶上县第一个家庭雷锋精神展馆,公开对社会开放。“这幅(雷锋)像在全国应该是最具代表性的雷锋的形象,成为雷锋文化的一种符号,这幅画我挂到这里已经十六年了。”张茂路说。
2.jpg
位于西门社区的汶上雷锋展馆
        “一开始很多人不理解我爸,觉得他这是在找罪受,但我觉得我爸爸做的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我们家的家训就是知感恩、不忘本,我们全家在这个家训的指引下,会全力支持我爸爸的这项工作。”张茂路老人的儿子张伟告诉记者。
        2008年4月,张茂路被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全国红色收藏之星”荣誉称号,后又被评为“全省家庭档案先进个人”。
        2012年,张茂路又在汶上县西门社区建起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展馆,并专门设立了“雷锋墙”,展示着20世纪60年代以来的雷锋宣传画、雷锋照片、雷锋图书等珍贵史料。
        当天记者走进展馆,立马就被这些和雷锋有关的琳琅满目的红色藏品深深吸引。汶上县汶上街道西门社区党委副书记孟昭海表示,这里已经成为西门社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少人来这里参观学习。
3 .jpg
展馆内部
        在张茂路年复一年的努力下,雷锋精神在汶上开始生根发芽,越来越多的汶上人加入到张茂路“学习雷锋、做雷锋”的行列当中来。爱心联盟、佛都志愿者协会、书香讲堂、拥军拥属协会等等一大批现在耳熟能详的爱心公益组织,在张茂路的帮助和推动下如雨后春笋般建立了起来。
        “没有张茂路老人的感召就没有佛都志愿者的今天。”佛都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素华这样说道。在2012年佛都志愿者协会成立之初,张茂路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吸引了一大批爱心人士,帮助协会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截至目前,协会吸纳社会各界会员800余人,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共计400多次,救助困难学生、老人共计3000余人次。
        采访的尾声,张茂路老人告诉记者,雷锋精神,什么时候都不过时,他还要继续努力宣讲下去,传承下去。(来源:农村大众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