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导师

湖南德行天下第275期善德共修会:《了凡四训》改变一生命运的钥匙

时间:2019-10-16 15:50:0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戴洋 章萍

QQ截图20191016154806.jpg

  公益中国人长沙讯(通讯员 戴洋 章萍) 俗话说的好: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人生到底有没有命运的说法?命运能够改变吗?幸福人生的概念是什么?如何能获得幸福人生?近日,德行天下善德共修会特别邀请湖南养生协会副会长、环保公益组织“益友会”联合创始人杨青老师进行《了凡四训》的主题分享。

  课上,杨青老师用大量生活中真实事例以及自身成长故事,并结合《了凡四训》及个人体会,用生动平实的语言阐述了改变命运的核心:一切福田,不离方寸。“我们的心修好了,命也就改了。”

  从哪方面改心呢?杨青老师说:第一,我们要懂得忏悔,做了不该做的事,或者该做的事没有做,我们都应该发自内心的反省和忏悔,从此不再犯第二,懂得感恩,尽孝道,积善行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一切皆有因果。

  杨青老师说,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是什么样子的?它包括:家庭上享天伦之乐;智慧上享成长快乐;财富上能知足常乐;人际上助人为乐;身心上健康快乐。也有“五福人生”之说,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人生到底如何改变命运呢?对此,杨老师用娓娓动听的声音讲述了《了凡四训》一书中的人物原型袁了凡先生的故事。

  袁了凡本名袁黄,年幼丧父,学医,十几岁时在上山时遇一老者,袁黄对他很恭敬。这位孔先生看着袁黄的面相,建议袁黄去读书考功名。并为其算一生流年。他三十岁前一切事情被算定,不差毫分。袁先生被算定一生的结果是:1、直到50岁,才做县官;2、53岁病逝;3、终身没有儿女。

QQ截图20191016154852.jpg

  袁了凡后于南京遇云谷禅师,得开示,反省自己。知道了自己的命运为何那样,晚年才上仕途,却无福享受,英年早逝,且无子嗣后代。在痛定思痛的忏悔改过后,在功过簿上面记录自己的一言一行。起心动念去行善,终于改变了命运。袁了凡后半生的命运是:35岁,公元1570年,考中举人;51岁,公元1586年,考中进士。任职宝坻知县(直辖市市长)注重人民的福利;57岁,公元1592年,升拔为兵部职方司主事;74岁去世,公元1609年;生有两个儿子,分别是袁天启,袁天赐。

  由此可见,一个人的命运多是源于性格和习惯造就的。杨老师说,有什么样的性格就有什么样的命运。性格又是由习惯决定的,习惯又是由行为决定的,行为则是由思想决定的。换言之,掌握思想就能掌握命运。

  那么到底如何改命呢?关键有两个方面。一是悔过,知道自己错在哪里?诚心忏悔自己的过错。与自己和解则无大病,与他人和解则无大祸。二是修行,即为改过。怎么改?从事上、理上、心上去彻彻底底地改过,每一天修正自己错误的行为,点滴修持。通过改过生发出“三心”:羞耻心,畏惧心,勇猛心。

  善德信士若水女士在聆听了周六杨青老师讲《了凡四训》----改变一生命运的钥匙,感受颇深,专门写了听课心得。她说:以前其实我也粗略看过《了凡四训》,但是体会没有那么深,这次听了杨青老师的课以后,更深的了悟到什么是真正的改命。感恩杨青老师!感恩德行天下!

QQ截图20191016154852.jpg

  德行天下公益促进中心自从2012年成立以来,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净化社会心灵为己任,立足各社区居民群众开展各种公益课程,其中善德共修会每周一次,课程内容包括国学经典、健康养生,家庭教育,身心灵成长等系列课程,目前已经举办了275期。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类似的课程可以更多开展,让大家不仅可以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提高大家人生的智慧。真是太好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