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导师

嘉兴新增近200位“阅读推广人”

时间:2018-07-18 13:39:05  来源:中国嘉兴  作者:

   中国公益导报讯     昨天上午,“阅读推广人”培训班在嘉兴市图书馆举行。来自南湖区、秀洲区的基层文化站工作人员、村文化下派员、阅读推广志愿者以及全市图书馆总分馆相关工作人员等近200人参加了培训。本次活动为全市优秀阅读推广人搭建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将有效提升从事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此次培训为期3天,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南京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徐雁,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范并思等专家进行授课,他们在阅读推广领域均有深入的研究和丰硕的成果,将分别从“儿童阅读推广的理论与方法”,“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发生在我身边的故事”,“儿童阅读的心理、学理与导读案例”等角度,结合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系统阐述少儿阅读推广工作的基础理论和专题研究。

  “这些阅读推广人就像是阅读的‘播种者’,通过他们的积极推广,可以让更多的孩子爱上阅读。”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图书馆服务人员数量有限,开展阅读推广活动主要集中在总馆和各乡镇分馆。而我市的村(社区)分馆、农家书屋(文化礼堂)和大量的图书流通站等基层服务点由于工作人员少,专业能力所限等原因,难以保证阅读推广活动的有序开展,因此培育更多阅读推广人显得尤为重要。

  据了解,阅读推广人是从事阅读推广所需基本知识与能力的专业人员,包括图书馆阅读推广人员和其它各类专业人员。他们具有从事阅读推广所必须的基本理论知识、正确的服务理念和良好的活动组织能力,乐于承担公益性的阅读推广活动。

  “我们村的图书馆每到寒暑假就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可以提升自己的阅读推广能力,让孩子们的阅读更广泛、更有趣、更有意义。”来自秀洲区王店镇马桥村的图书管理员邵丽红说。

  据了解,2010年我市启动了全民阅读活动,2014年起提出“书香嘉兴”建设,进一步整合资源,构筑起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群众受益的全民阅读推广体系,积极举办各种类型的阅读推广活动,总分馆年均活动超过3000场。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市图书馆系统内将建立一整套完善的阅读推广机制,全方位挖掘图书馆推广阅读的潜力。同时,培育阅读推广专业组织,提高其推广阅读的专业能力,满足政府和企业等对于阅读推广活动的购买需求。通过馆内阅读推广机制的建立和馆外社会组织和阅读推广人的培育,最终建立覆盖全嘉兴的阅读推广活动网络,增强嘉兴的文化软实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