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导师

“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达州市基地校工作推进会 在达川区实验小学举行

时间:2018-06-26 16:00: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夏学兵

1.jpg

   公益导报讯  近日,“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达州市基地校工作推进会在达川区实验小学举行。“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核心专家田莹女士,“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特聘专家、教育学博士石心女士,“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联络秘书史文婷女士,达州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张梅出席会议,达川区教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仕华主持会议。

  推进会中,“中国好教师”公益行动计划市级基地校、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侯俊杰致欢迎词。她代表达川区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向来参加此次盛会的领导、专家、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达川区实验小学作为达州市唯一的市级“中国好教师”基地学校,愿与其它区县级基地校一同携手,以“中国好教师”为成长目标,以“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在工作中优势互补,助推中国好教师公益行动计划在达州生根发芽,遍地开花,结出丰硕的成果。

  张梅在讲话中指出,召开“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推进会,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中小学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她强调,各县(市、区)教科局努力营造做好老师的良好社会氛围,大力支持学校参加“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持续提升全市师资管理水平,全力打造好老师养成环境。一要明确工作职责,二要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强化学校共同体建设,四是要注重成果推广。她希望通过“中国好老师”行动计划的实施,不断扩大达州市优质教育资源,发挥好老师在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既要使公益行动在达州市内扎根、结果,更要将达州市老师教书育人的经验传播到全省、全国,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共同促进达州市青少年的健康发展。

  推进会上,“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核心专家田莹女士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好老师”公益组织成立的初衷及发展历程,解读了2018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育人模块。通过田莹女士的精彩讲述,大家对“中国好老师”这个公益组织及具体实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随后,“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领导、专家,市教育局领导为各基地校颁发了证书,并与基地校校长签订了《“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公约》。本次活动,达州市有7所学校被列为基地校,分别是通川区文华街小学、达川区逸夫小学、大竹县第三小学、渠县渠江镇第二小学、万源市太平镇小学、宣汉县育才小学、开江县实验小学。

  最后,“中国好老师”公益行动计划办公室特聘专家,教育学博士石心女士给大家做了题为《与教师职业对话、为心灵解压、为幸福编码》的专题讲座。石博士从“教师职业定位”“教师的职业压力”“为心灵减压”“做好教师的职业规划、为教师幸福编码”四个方面,与老师们一起分析了当前老师们面临的生存压力和职业困惑,并就如何减缓心理压力以及如何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给出了许多幸福的解密办法。她认为,做一个“中国好老师”只有轻装上阵,抛下外界带给我们的干扰,朝着我们心中的目标果断前行,我们才能收获希望。她勉励大家做一个幸福的中国好老师。讲座中,石博士还多次与与会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让大家在互动中放松了心情,消除了就困心中的压力。大家表示,一定会将石博士的方法运用于教学之中,让我们的教育充满关爱、绽放精彩!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此次“中国好教师”基地校工作推进会的成功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各校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领路人”的号召,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激发广大教师的育人情怀,提升达州市教师的育人能力,改进学校育人效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相信达州的明天必将会涌现出更多的“中国好老师”。

  达州市各县(市、区)教科局、经开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教师培训工作领导,及各县(市、区)推荐为基地学校的教师代表和达州市区域内的60余所小学校长,以及达川区实验小学教育联盟教师代表共计230余人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