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导航 > 公益导师

第四期“汇丰社区伙伴计划”正式启动 1000万打造200个熟人社区

时间:2017-08-13 20:20:37  来源:  作者:

2017年7月19日,由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和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联合主办的“再出发:向社区建设的核心区前进”研讨会暨“汇丰社区伙伴计划”四期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汇丰银行宣布再次投入1000万元,用于支持全国13个城市的社区建设。

“汇丰社区伙伴计划”自2013年启动后,在全国13个城市的试点社区支持社区组织发展,截至目前,项目累计投入4000万元,覆盖231个社区,撬动政府社区建设资金1659万元,涉及14个服务领域,开展14000余次活动,惠及200万人次的社区居民。汇丰中国常务副行长兼广东行政总裁何舜华表示:“汇丰一直致力于与所在社区共同繁荣,早在1992年就在香港发起‘社区发展计划’,20余年来资助了大量社区小型公益计划,并在2013年延展到内地。‘汇丰中国社区伙伴计划’四期项目将继续在全国13个重点城市以招投标、能力建设和多方参与等方式推动‘熟人社区’建设,其中有超过一半的城市位于广东省。广东省一直是‘汇丰社区伙伴计划’的重要实践基地,希望项目的实施对于广东‘幸福社区’的建设亦有助力。”

在第四期项目中,“汇丰社区伙伴计划”计划资助提案项目400个,新培育社区居民领袖60人以上,支持社区居民组织200家,并通过参与式社区建设学习中心,提供能力建设支持和更便捷的活动参与,以及财务管理IT平台支持。同时创新资金使用管理办法,通过定点建立社区基金和不定点的小额资金支持居民发起小型活动结合的方式,继续在13个城市的200个社区实践,最大程度地推广项目三年来积累的经验和资源。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发布了基于项目三年实践的行动研究成果——“熟人社区建设成效指标体系”。据介绍,该指标体系是“汇丰社区伙伴计划”推出的社区建设和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工具包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社区建设和社区发展提供具体、清晰的指标描述,以此协助各地社区进行自我和第三方评估,了解社区建设当前所处发展阶段及未来的改进空间。

恩派社区建设事业群负责人扈琼表示:“三年来,我们一直在摸索动员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路径,以社区公共事务为切入点,为从转变居民意识到为社区赋能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我们欣慰地看到,试点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正在从常态化向自主化迈进,一个个有温度的熟人社区正在形成。”(菅宇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