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师生同战,义不容辞——致家长的一封信

时间:2022-03-29 09:50:45  来源:中视小记者  作者:钱志强 小记者 钱佳依诺 钱梦思 钱梦怡

微信截图_20220329093744.jpg

  中视小记者河间讯(钱志强 小记者 钱佳依诺 钱梦思 钱梦怡)自3月9日以来,河间市疫情防控工作遇到了严峻的形势和挑战,根据上级的统一安排,走读学生不返校,留校师生不出校,仿佛一夜之间,正常的生活和学习被打乱,但是学校各项工作负责人,第一时间组织召会议部署,统筹安排,师生团结携手,迎难而上。

微信截图_20220329093850.jpg

  疫情无情人有情,南冬中学槐林林主任,写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学校全体老师日夜坚守在工作岗位,用心关爱着每一位学生,舍小家,顾大家,向我们可爱的全体老师致敬!

  校园消杀不放松

  作为寄宿制学校,第一时间严格执行封闭管理,师生均不出不入,做好自我防护,每天三次消毒三次通风,以确保校园环境的安全。

微信截图_20220329093936.jpg

  校园生活很充实

  昨天讲台上的老师化身成为今天学生身边的知心朋友,或是慈爱妈妈。每一位在校教师用全部的爱,全天候24小时陪伴留校孩子们,与孩子们同吃同住,从早餐到晚餐,从起床到就寝,只要有学生的地方,处处能见到老师们的身影,老师们的陪伴、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让每一位老师忘记自己的疲惫和小家。

微信截图_20220329093951.jpg

  除了正常的线上授课,老师们时刻关注和加强孩子们的情绪和心理变化,及时给予疏导,通过拍小视频、互动游戏、散步谈心等方法,缓解孩子们紧张焦虑与想家的情绪。

微信截图_20220329094310.jpg

  组织学生错峰室外活动,收看新闻联播,观看红色电影,利用校园广播播放励志歌曲等,把思想教育寓于孩子们所喜爱的文化体育活动之中。

微信截图_20220329094247.jpg

  疫情特殊期间,寄宿制学校,吃住是头等大事。孩子们只有吃好、住好才能安心,家长才能放心。学校餐厅负责人按“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原则,强化监督管理,从食材原料进货,到制作成品,再到菜品留样、保存、登记,全流程严格规范。每日制定出科学合理的营养食谱,以保障孩子们营养均衡。

  如果身体不舒服了怎么办?有校医。

微信截图_20220329094325.jpg

  在学校的孩子们一切安好,请家长朋友们把对孩子的想念和挂念,暂时保留在心里,给他们成长的时间和空间,不要轻易去打扰他们。请相信我们,更要相信我们的孩子,因为你我都只是,他们人生中的短暂陪伴者,可以放手让他们去沐浴阳光,同时历经风雨。

  南冬中学全体教职工感谢家长们朋友们对学校工作的理解与配合!相信家校携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相信这段特殊的校园生活经历会让孩子们有很大收获。

  同时请各位家长继续做好防护,配合防疫工作,守住当下来之不易的成果。

  柳芽已发,桃花相迎,春风拂面,草香弥漫,万物都在努力获得新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春天的脚步,没有什么可以遮挡希望的气息。

  让我们携手奋进,共抗疫情,期待阳春三月的美好回归。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