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普法走进人和学校 关爱中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21-12-15 10:45:01  来源:法治报道  作者:王建刚

图片1.jpg

法治报道讯(王建刚)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青少年法制教育大纲》进一步加强中学生法制教育,增强法制观念和遵纪守法,保护自己意识,按照中共邯郸市委政法委员会,邯郸市教育局,邯郸市法学会20215号文,全面开展寒冬阳光送温暖,懂法才能守法不违法,法制普法教育律师进校园活动,129日,由一线一品节目制作中心苗发强主任带队,办公室副主任张文勇和河北浩博律师所王伟、赵俊峰律师及邯郸多家新闻媒体嘉宾共参与走进邯郸市人和中学校园开展公益普法教育活动。

图片3.jpg

在该校相关负责老师的组织下,好口罩,抽出全校各班级普法教育宣传员百余名学生代表在教课厅参加普法教育活动。听取赵俊峰律师《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大纲,为了能让学生听懂,赵律师以讲故事方式认真耐心渲染202161日起正式施行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例,从家庭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以未成年行为做法等方面进行全面解读,尤其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第十四条规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和学校应当教育未成年人不得有不良行为做了详细讲解。

《未成年保护法》规定,未成年人在校不得旷课,夜不归宿,身带刀器、打架斗殴、辱骂他(她)人,强行向他(她)人索要财物,参与赌博或变相赌博,观看、收听色情、淫秽的音像制品读物等,不适宜进入营业性歌厅等场所。

赵律师讲解到作为一名中学生,正走在人生十字路口,更加的要学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首先在保护好自己上,去关注他人,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对严重违背社会公德的不良行为要说!如遇到校园校外暴力要临危不乱,及时报告,以法维权。应对不良网络诱惑方面要谨慎上网,预防犯罪。在生活上要谨慎交友,预防以哥们义气带来的违法犯罪,娱乐中要谨慎玩耍,预防意外伤害,做为一名中学生要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家喻户晓,让社会各界人士去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法》,只有懂法,才能守法不违法,用小手拉大手去维护国家法律,用法律保护自己。讲座结束后,王伟、赵俊峰两位律师和一线一品制作中心苗发强主任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现场互动,让学生们受益匪浅,收获到很多切身相关的法律知识。

图片4.jpg

本次普法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说:这次活动切实将法制教育落到了实处,增强了学生法律观念,在遇到特殊情况下未成年怎样拿出法律武器去保护自己,也为营造平安和谐人和中学奠定了基石,也给学生更好普法学习带来了氛围

图片1.jpg

邯郸市人和中学,秉承以人为本和而不同的办学理念,始终把学生在校园健康成长放在首位,在校领导王伟艳的领导下,恪守至臻人和,超越自我的校训方针,创新采用“5S精细管理三环五步相融合的管理模式,形成自上而下层层管理、自下而上层层反馈的工作机制。同时,采用专用+定向培养模式,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实现内涵+特色双提升。学校配有中央空调、新风系统,消防喷淋等进行设施,精心打造了音体美,理化生、云机房、录播室、图书馆等15个特色专室,积极构建学生高效学习、教师激情工作的乐园。短短半年时间,学校以开放的姿态、务实的精神迅速跻身为社会赞誉、群众满意、学生向往的高品质、现代化一流中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