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父母用实际行动来带动孩子的成长

时间:2021-08-13 16:27:0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虹

  公益中国人青岛讯(王虹) 父母总想自己的孩子有爱心,有毅力,可是嘴上说的总是落实不到实际,如此孩子怎么能学会呢,也许志愿服务就是最好的切入。

  青岛在行动社会公益服务中心,一直以家庭幸福,教育,养老为团队建设主要行为动作,如何让增强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懂得感恩,不断努力,开发了假期亲子公益活动,让家长们带着孩子共同参与,体验志愿服务的快乐。

  2021年暑期亲子活动7月24号正式开始,为期一个月。他们以志愿者柳俊武一家为辐射,利用假期回西安市老家探亲的时间,为甘肃省东乡县杨家沟小学募集书籍、玩具,一家人的行动带动浐灞小区更多家庭的参与,家长们负责组织,孩子们负责执行。

图片1.jpg

  源于2018年的一次旅行,看到大山沟里的孩子们缺乏文体用品,除了课本再没有任何的知识获取来源,而城市里的孩子学习用品丰富却不懂得珍惜,于是,青岛在行动公益服务中心的领导人王顺利做出资助的决定,并融合对孩子教育的大观念,持续进行募集活动。

图片2.jpg

  柳智信,柳智坤在爸爸的带领下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去感知志愿服务的快乐,发动同学拿出旧书,旧玩具,旧物再利用,迎来居民的赞扬的那一刻,孩子的心是火热澎湃的,微小的付出收获感恩和向善。

图片3.jpg

  鸡蛋从内打破是成长,从外打破是食物。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长应该培养孩子的自驱力。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内在的力量远比外加的更强大。

  父母是孩子最亲近的人,陪伴孩子长大成人,潜移默化中,无疑会对孩子会产生较大影响。

图片4.jpg

  如何教育孩子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呢?

  首先,家长应让孩子有充分的机会接触、了解社会,尽可能地带他们到贫困地区走走看看,让他们从中受到启迪,懂得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其次,家长应经常向孩子介绍、宣传社会上助人为乐、热心公益活动的典型人物和事例,用先进的事迹去感染教育孩子。

  第三,应该积极支持孩子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他们创造便利条件,切不可认为孩子参加公益活动是耽误学业、浪费时间,从而干涉责备孩子的这种意愿和行为。作为家长,更应身先士卒,带头参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教育孩子。

  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思贝尔斯说过:教育的本质就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

  坚持三年的活动,父母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以身作则,与孩子一起成长。用行动做孩子的榜样,胜过世上的千言万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