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青爱”薪火点燃贫困学子上学梦

时间:2019-11-28 15:47:3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

  公益中国人讯 由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资助,湖南省青爱公益发展中心执行的“爱的教育校园行——龙山青峰小学助学活动”,于11月26日在湘西龙山县洗洛镇青峰小学进行。中国青爱工程顾问,青爱工程湖南省基地主任、青爱工程健康与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展生、中国青爱工程湖南省基地副秘书长王希明、湖南金鼎华法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通路公享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工商大学法学实践导师雷定华参加。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南省分行驻青龙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吴晶亮,龙山教育局副局长刘斌兰,龙山县委任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叶红,湾塘村九年制学校校长段天运、青峰小学田阳德校长及青峰小学35名贫困学生、家长共同参加了此次脱贫攻坚助学活动。

1.jpg

  此次活动,中国青爱工程捐助了70000元善款,每位学生2000元资助。一个个信封似一束束小小火苗,在这寒冷的冬天,为他们冰冷的小手送上了一丝温暖。点点爱心可以点燃孩子们的希望,微微善款可以圆孩子们的梦想!

2.jpg

  冬雨夹着丝丝寒意,浸湿着美丽湘西的大地。11月25日,在北京青爱教育基金会顾问,中国青爱工程顾问,青爱工程湖南省基地主任、青爱工程健康与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曾展生、湖南省青爱公益发展中心副秘书长王希明、湖南金鼎华法律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通路公享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工商大学法学实践导师导师雷定华的率领下,与湖南青爱秘书处的全体人员带着北京青爱团队的爱心嘱托踏上了赴湘西龙山县洗洛镇青峰小学扶贫助学之路。

3.jpg

  湘西龙山是全国贫困县之一,离长沙有400余公里,属于边远穷地区。湾塘村青峰小学是龙山县脱贫攻坚深度贫困村的一所农村小学,办学条件相对落后,硬件设施相对较差,师生工作学习环境相对艰苦。近年来,青峰小学得到县委、县政府、教体局、洗洛政府及各方面爱心人士的关心与支持,办学条件得到了进一步改善,育人环境进一步优化。特别是在中国进出口发展银行湖南分行对口扶贫青龙村的以来,本地区经济快速发展,人民收入水平逐年提高,生活逐步改善。但是,仍有部分学生读书比较困难。整所学校从幼教到小学四年级共有35名学生,其中30名小孩父母外出打工,仅靠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在家照顾。

  湖南省青爱公益发中心知悉这种情况后,在湖南省民政厅印发《动员省本级组织参与五个专项行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方案》通知后,中国青爱工程湖南省基地作为2018年12月1日才落地的公益组织,正面临组织结构调整、筹措资金困难等问题,但他们没有因此而退缩,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拟定资助方案,第一时间报北京青爱总部。总部领导了解到湖南助学活动情况后,考虑到湖南基地刚刚起步,筹资渠道还没有打开,就决定“由他们出资,让我们承办,把青爱薪火传递到边远山区,用爱心托起贫困学子们的上学梦”。

  山路迢迢,弯道重重。虽然现在高速道路通畅,但长途跋涉,也令人疲惫。一路上穿隧道,越山坡,过河桥。坐在车里的女孩们因路程远,反复颠簸,顾不及看路途美景,而是晕晕欲睡,有的出现晕车现象。但所有人的心是温暖的,因为这是为爱而行,因善而来。为分散大家的注意力。秘书处爱笑活跃的钱家萌,以《网络水军与青爱抖音》为话题,挑起了与爱心人士雷总间的辩论,一段时间,车内语言激发,笑声阵阵,驱散了大家心中的疲惫。经过6个多小时的车程,晚上7点半下高速走进龙山县城。由于青峰小学离县城还有40余公里。大家只好简单收拾行装,住宿县城,第二天出发。

4.jpg

  26日清晨7点30分,龙山县城下起了大雨,寒意更浓。“青爱”的志愿者们早早起床,吃完早餐,8点30冒雨出发。经过一晚的休息,“青爱”的志愿者们没有了路途的倦怠,正准备以一种轻松的心情与孩子们见面。县城去往青峰小学是一条山路,虽然都是水泥路,但山徒、弯道多,又因路不熟,在车开出县城26公里处,迷了路,雷总在倒车之时,不小心,车的一个后轮胎滑进了2米深的水渠,悬在空中,吓得大家吸了一个凉气。此时雨下得更大,“青爱”的志愿者们顾不了寒冷,从附近村民家中找来树杆,利用水渠石坎垫在车轮下,又请来过路的司机,协力翘起后轮,车子终于开了出来。此时,大家喘了一口气,汗水夹着雨水从各自的脸上淌下来。

5.jpg

  上午10点走进了青峰小学,校长田阳德与家长、学生早已等侯在教室里。于是,进行了简短、朴素的助学资金发放仪式和家长讨论会。

6.jpg

  在资助现场,收到助学金后,四年级学生张翼虎代表孩子们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小草离不开阳光,花儿离不开露水。拿到这么多钱,我们全家都很高兴,谢谢叔叔阿姨这份爱心,我会加倍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来回报你们!……”

  家长们纷纷表达了感激之情,有的流下了感激的泪水。有的连声感谢党和感谢青爱工程。

  一年级学生田俊尚由于患“自闭症”,不发病时还能上学,病情发作就难以自理。奶奶哭着说:为了给他治病四处救医,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的积蓄,并欠下了许多的帐。感谢湖南青爱的好心人!

  二年级学生张翼凌,父母离异,母亲远走他乡,父亲在外打工,靠爷爷奶奶抚养,奶奶说起此事,满眼泪水。

  二年级小学生王雨彤的奶奶任美玉在谈起这次爱心行动,她含着眼泪说,感谢党和政府,由于自己儿子无能,媳妇出走多年没有回家。留下她和老公照顾孙女,自己老公患肺气肿每月买药要700多元……

7.jpg

  讨论会上,学生家长们的难处令“青爱”的志愿者们揪心,同时,也被山村贫困家长们一声声最纯朴的“感谢”二字温暖着。“青爱”秘书处工作人员朱嘉对受助学生的家庭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探访后,代表“青爱”向孩子们的家长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除了这次“爱的教育校园行”助学活动外,也会倡导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与企业来关注山村的孩子们,汇集更多的爱,用爱的力量为每一位孩子撑起健康成长的蓝天!

8.jpg

  之后,由湖南青爱秘书处工作人员钱家萌、李思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互动课,并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