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厦门海沧兴祥社区携手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中华文化孝道教育公益讲座

时间:2019-11-20 14:41:1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 为培育当代学生的孝心、爱心,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1月19日下午,在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操场举行精彩的“中华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

QQ截图20191120144138.jpg

  本次活动由厦门海沧新阳街道兴祥社区居委会、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主办;祥社区以三社联动为契机,以“中华文化圣贤《醒来》孝道文化进校园”为主题;指导单位由厦门海沧新阳街道纪工委;协办由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活动邀请了中华文化圣贤国学教育传播者柯于尧先生为华夏学校学生授课,传递孝道文化,传播正能量。还邀请儒尧文化联合创始人及总顾问方院长,来到厦门海沧新阳(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和3000名同学,全校老师,一起重温经典,与圣贤同学,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道文化,传承红色文化爱国基因!

  活动开始厦门海沧兴祥居委会胡艳秋书记和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副董事长滕国开签约共建。本次“一镇一孝廉”系列活动之中华孝道教育讲座就是共建活动的第一场,共同服务社区打造具有特色三社服务品牌,这是为社区、社会组织、学校、社会多元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对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QQ截图20191120144152.jpg

  接下来福建华夏高级技工学校团委书记——廖佰龙先生,为中华文化圣贤《醒来》孝道课程致辞,邀请柯于尧先生上台为同学们讲座中华文化圣贤《醒来》孝道课程。柯于尧老师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开始授课。从“孝之反思、孝之感恩、孝之实践、孝之忏悔”等四个方面,深刻诠释出孝道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秀文化的精髓,闪烁着人性的光辉,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尽孝礼 懂感恩 致良知!道出对父母的心声和浓浓的感恩之情,感人至深,催人泪下。在这里,学生们感受到了老人们的孤单,在这里,他们也感受到了人情冷暖。每个人都会老,所以善待今天的父母就是善待自己,善待今天的老人就是善待自己。“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学生代表说:“我们应身肩重担,将尊老爱幼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把孝心传递,回到自己的家庭中,要善待自己的家里老人”。

  随后,在场学生全体起立唱响《红梅赞》、《我和我的祖国》。最后对老师表示感恩。

  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加强了学院(校)与社区和志愿者组织融合,也提升了同学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

  中华孝文化大讲堂持续了一个小时,校师生受益匪浅,华夏学校团委书记廖佰龙表示,学校德育为首,立德为本;夫孝,德之本也。他认为:德育、孝廉教育的很好补充,有利于我校学子树立正确的孝廉观;楚剧生动、接地气,使孝道更易入眼、入耳、入脑、入心。希望,同学们在家孝敬父母,在校尊敬师长;步入社会后,要忠于国家、服务人民。

QQ截图20191120144205.jpg

  兴祥社区居委会颜副书记表示:她认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尊重并传承优秀传统美德,以孝为本,认真做人,认真做事,不辜负家人,不辜负社会,为小家、为千万家做贡献。百善孝为先,政治廉为首,以孝促廉,以廉践孝,古人为我们树立了无数榜样。希望以后与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会长夏劲松与学校多互动。社区建设离不开志愿者和学校社会。共建和谐社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打造“以孝促廉,以廉践孝”的校园文化品牌,为学校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育人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