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邢台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9-23 15:39:42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胡献芬 陈勇

QQ截图20190923154001.jpg

  传承红色基因 增强国防观念

  公益中国人邢台讯(胡献芬)2019年9月19日,河北邢台市内丘县新西关小学多功能教室座无虚席,前来的200余名学生共同聆听了一堂精彩的国防教育课。前来授课的是邢台市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园副主任陈勇,他授课的题目是《爱我军队,固我长城,国无军不立》。

  陈勇副主任从人民军队经历的“民族救亡——改革开放——民族复兴”的主题变奏开始,用生动的事例和一个个数字,详实讲述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和不平凡的辉煌历程。一组组难忘的历史画面,一串串荡气回肠的英雄凯歌,大家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生活在新时代的荣光与幸福。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述,师生们认识到到不同时期的军队发展历程和跨越,更加坚定了爱党爱国的信心,增强了对伟大祖国的真诚热爱。

QQ截图20190923153940.jpg

  邢台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自2018年8月1日成立以来,始终高扬红色基因传承的旗帜,不忘军人本色,发挥自身优势,扎实搞好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一年多以来,他们先后有3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主动走进中小学校,义务宣讲国防教育10余场。他们讲革命英雄故事,积极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肯定。

QQ截图20190923154016.jpg

  内丘新西关小学一直秉承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始终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积极引进国防教育进校园,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熔炼提升师生理想信念的实际举措。打造学生实践大课堂,对接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爱国主义、优秀传统文化等教育基地的重要育人作用,开展向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以扎实行动谱写素质教育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