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中华文化《醒来》孝道公益尽孝道知感恩演讲

时间:2019-08-27 11:58: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QQ截图20190827115747.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中华文化《醒来》孝道公益尽孝道,知感恩在厦门市集美区义工培训室演讲.2019年8月24号下午14点志愿者准时来到内林内东里3号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集美施善义工志愿服务队培训室。这次主讲柯于尧导师演讲。柯于尧导师是:中华文化圣贤国学教育践行者,中华文化孝道《醒来》课程创作者,中华国学国医孝道文化传承发起人,厦门集美司法局《拯救心灵》导师,厦门王阳明心学《致良知》学院导师,北京中机红威(肿瘤)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抗癌和防癌救援救治服务中心主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父母恩深情重,儿女难报万一。孝顺父母,懂得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柯于尧导师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从“养父母之身”、“养父母之心”、“养父母之志”、“养父母之慧”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孝顺父母。养父母之身,即照顾父母的日常,包括衣食住行、身体健康状况等;养父母之心,即遵从父母的心愿,包括儿女之间的和睦相处、身体健康、好品德的养成等;养父母之志,即实现父母寄予在儿女身上的志向,包括儿女出人头地、儿女生活幸福等;养父母之慧,即是说孝顺父母要讲智慧,并非一味盲目地顺从父母,当父母有错时,作为儿女要寻找适当时机,采取适当方法劝说父母改正,让父母变得更好。

  讲座期间,柯于尧导师以平淡自然、明白晓畅的语言细致入微地为志愿者们讲解,通过贴近生活的小故事引发志愿者们思考,层次分明,思维逻辑环环相扣,其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激发了志愿者们对国学的兴趣与热情。在场的志愿者现场听到柯于尧导师讲到当我老了不再是原来的我,请你们做儿.女的多理解我,照顾我的时候,对我要有一点耐心,不要嫌弃我整天唠唠叨叨,前言不搭后语,其实唠叨还不是为你们好,希望您早一点长大懂事!

  当我老了吃饭漏嘴,我把饭菜汤,滴在衣服上的时候,千万不要责怪我,其实你想一想,当初你小时候,我和您爸妈不也是一样,耐心教诲你,不要忘了,我也是含辛茹苦养育喂养你长大的。当我老了头发白了,背部弯曲了,生病了,也许大小便失禁,嘴角歪斜,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瘫痪在床,屎尿不能自理的时候,千万不要埋怨我,不要嫌弃我脏,其实你想一想,在你三岁前,你也是屎尿不能自理的,我和您爸耐心照顾你,每天晚上给你洗小脚丫三年来,我和你爸白天没有吃好一餐饭,夜里没有睡一个安稳觉,每3个小时给你喝一次血喂奶,每2个小时,给你换一次尿布时候很多志愿者禁不住流下泪水。

  柯于尧导师归纳几个经典,让志愿者好好记住。孝敬父母并不一定是物质和金钱的给予,最重要的是给她们《他们》一份温暖陪伴和恭敬心!儿女们,游子们,希望你常回家看看我,在《爸.妈》还在的日子里,牵着她们的手,帮她们洗一次脚,陪他们慢慢的走,就像小时候,爸妈牵着我们的手一样温暖!

  孝心的四个境界:1、小孝_恭敬祖先,孝养父母身体,赡养好父母,保护好自己和亲人的身体!2、(中孝)_让父母开心快乐,衣食无忧,不担心,不担忧!3、(慧孝)_让父母以你好德行为荣,恶德行为耻辱,立身行道,扬名而后氏,光宗耀祖,以显父母祖先福佑代代相传。4、(志孝)_爱祖国,敬畏党,捍卫英雄,爱惜英雄,多积德行善,造福百姓人类和谐,为国家分担忧愁!做一名忠诚于祖国和人民幸福的无畏先锋!

QQ截图20190827115731.jpg

  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在志愿者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对父母心怀感恩,理解父母的用心良苦,更懂得了今后在生活中如何去孝顺父母。

  本次国学讲座,拓宽了志愿者们的视野,使志愿者们对国学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夏劲松会长说:以后要求志愿者义工德为道之心,道为德之行,德升道长即能天人合一、成圣,可为良相、良医,济世救人,积德行善,提升正能量频率。能在社会上多做有意义的事情,扬名而后世,荣耀父母和光大门楣,这是尽孝最圆满的结果。所谓孝,从孝敬父母做起,到努力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谋幸福,一直到修身留芳后世为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