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湖南德行天下公益促进中心第268期善德共修会:《易》眼看孩子教育

时间:2019-08-20 14:22:00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戴洋 章萍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戴洋 章萍)古人云:至乐莫若读书, 至善莫如教子!孩子教育是当下中国人最关心也是不少家庭最头疼的事情。孩子该如何教?家长在孩子教育中的作用是什么?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古老的《易经》在孩子教育中给我们带来哪些启迪?

QQ截图20190820142311.jpg

  近日,湖南德行天下公益促进中心善德共修会邀请了北京大学MBA,教育家徐特立先生后裔——徐庆格老师主讲孩子教育的公益课。

  徐老师从《易经》等先秦经典出发,解读经济、人生课题,在大学、中小学和企业开讲《智慧父母》和《中国式智慧》等系列课程,受到广泛好评。

  徐老师说,《易经》是所有中华传统的经典当中最根本的一个母学,几乎所有的诸子百家经典都可以在《易经》当中找到原型。《易经》 中蒙卦的卦象显示教子智慧。一、山表示父母要有一定的原则,如山不动!水表示父母要有一定的灵动,要顺应孩子变化而变化!二、中国的教育之道与西方不同,中国的教育自古以来就有做人的教育,后完成智慧开发的教育!三、童蒙养正,圣功也!养孩子就是要养他的大气,养他的德行,养他的分享,养他的胸怀格局,养他的包容,养他的领导力!所以我们培养孩子不是把孩子培养成9,而是要把孩子培8成1后面带上无数个0。四、人一辈子都在寻求“知道”这个理想。其实孩子教育也有教育之道。徐老师给我传达了一个最为重要的观念,就是要帮助孩子发现他一生的使命!一个有使命感的孩子他的未来一定会和别人不一样。时间飞逝,先生讲学,我们乐在其中,获益匪浅。

QQ截图20190820142322.jpg

  徐先生的精彩分享,引人入胜,在场的学员们都听得聚精会神,连连鼓掌,课程超时十多分钟,都毫不察觉。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踊跃上台分享自己的感受,湖南德行天下的会长刘兰英师姐也上台做了精彩的分享,表达了对徐先生精彩课3程的赞叹,也表达了对德行天下未来更好服务于大众的愿景,希望在场的每一位都能发扬主人翁精神,一起更好的托起德行天下善德共修会。

QQ截图20190820142300.jpg

  德行天下公益促进中心自从2012年成立以来,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净化社会心灵为己任,立足各社区居民群众开展各种公益课程,其中善德共修会每周六晚七点在集雅园二楼举行,课程内容包括国学经典、健康养生,家庭教育,身心灵成长等系列课程,目前已经举办了268期。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学员们纷纷表示希望类似的课程可以更多开展,让大家不仅可以领略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可以提高大家的教育孩子的智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