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我们不是熊孩子——全国百城公益小天使联合行动”走进会同县

时间:2019-07-26 11:23:44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邱蕾 蒋蔓芝

QQ截图20190726112216.jpg

  公益中国人怀化讯(通讯员 邱蕾 蒋蔓芝)炎炎夏日,酷暑来临。大人和小孩都按耐不住内心的狂热,各种出门游玩,或者下河嬉戏、或者小溪边抓螃蟹、或者游泳馆游泳、或者各种豪华游艇、各种避暑山庄等等。游玩对于孩子们来说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了,可孩子们对安全意识却是渺茫的。

  7月21日,由怀化会同县志愿者蒋老师给公益小天使们带来了一堂安全“五防”课——防溺水。蒋老师告诉孩子们,儿童游泳“六不准”:(1)不私自下水游泳;(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到无安全实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

QQ截图20190726112238.jpg

  落水了,该如何自救?保持头脑清醒不要慌乱,看看周围有没有漂浮物品,比如木棍竹竿,矿泉水瓶,绳子,抓住救命稻草,或者大声呼叫,等待救援……溺水了该怎么办?将溺水者救上岸后,首先应保证其气道通是通畅的,应排除口腔和鼻腔里的淤泥或杂物,然后进行吐水的急救。

  若溺水者是儿童,可用双手抓住患者的脚踝,使其倒立,这样可以充分将其胃内,呼吸道内以及口腔中的水吐出来。 若溺水者是成年人,可让其腹部横担在抢救者的膝盖上,使溺水者的头部能充分的下垂,这样能让他吐干净所溺的水。如果溺水者已经出现呼吸及心跳的骤停,应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

QQ截图20190726112257.jpg

  课堂上由邱会长亲自示范心肺复苏,小天使们一个个看的目瞪口呆,纷纷举手,自己也当一回小医生,对着模特学起心肺复苏急救知识来。

  老师给同学和家长上了一堂五防安全防溺水的课,不仅仅上的是单单一堂课!是呼吁广大父母随时随地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教育孩子要有强大安全意识,防止悲剧的发生。在电视上,新闻上,或身边看到一幕又一幕悲剧发生的时候,那是多么的痛心疾首,痛彻心扉啊!后悔莫及。

  在这里,提醒大家要一度重视起来,孩子是自己的,自己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给孩子灌输五防安全意识和知识是做父母的重大责任。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你们给自己的孩子上五防安全课了吗?如果没有,立刻行动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