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厦门义工志愿者走进古田会议会址悟精神

时间:2019-07-04 15:54:11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夏劲松

QQ截图20190704142615.jpg

  公益中国人厦门讯(夏劲松)厦门义工联合会和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服务大队,在夏劲松会长、集美义工服务队队长陈莉、副队长林传根组织带领义工徐捷、张水珍、张天添、叶其銮、王忠军、范祥龙,来到了上杭古田会议会址。古田会议会址远靠逶迤莽莽的彩眉岭,近傍碧水流欢的古田溪,面临绿海般的稻田,背倚树木葱郁的社下山,“古田会议永放光芒”八个大字红光闪闪,数里之外便跃入眼帘,犹如一团团火焰,映照碧空。

  志愿者们走过青石铺成的路面,但见掩映在一片苍劲的古树下的一座古朴建筑物,它背依着巍巍青山,面临一排排青翠的田埂,显得是那么的庄严和肃穆。穿过铺着鹅卵石的前院,跨过木门,进入“古田会议”会场。会场正上方挂着“中国共产党红军第九次代表大会”的横幅,仿佛把大家带到了20世纪20年代末那次非同寻常的会议。

  我们首先:星星之火这边,厦门义工联合会,福建厦门施善义工志愿者们个个那边党旗宣誓,大力弘扬古田会议精神——勇开先河、星火燎原、坚定信念、进取胜利”厦门义工联合会夏劲松会长说: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时代,国民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这个崭新时代需要志愿者精神,因为志愿者精神无论是对个人健全成长和全面发展,还是对社会的融洽和谐,都具有重要意义。志愿者精神是提升自我与服务社会的统一。“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参与志愿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们付出了自己的汗水,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了帮助;与此同时,他们的能力得到了锻炼,精神获得了满足,思想得到了升华。这正体现了志愿者精神中的“进步”二字。因此,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高尚的责任。

  志愿者精神是传统美德与现代文明的结合。中国自古以来就有 “与人为善,为人之本”随着社会文明的进步,人们在满足了物质需要后,更注重精神上的追求,整个社会除了对价值规律和利益原则遵循外,也更注重道德秩序和必要的社会保障而志愿者精神既传承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又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要求,在社会的精神文明建设中占据了重要的位置。

QQ截图20190704155516.jpg

  在这样一个时代里,仍然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求回报,甘于奉献,他们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他们的身影活跃在扶弱助残、救灾抢险、环境保护、社区建设等各个领域。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那就是——志愿者;高举着一面旗帜,那就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志愿者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来到召开古田会议的现场:一张简易的桌子就是一方讲台,一块简陋的小黑板,墙上挂着马克思和列宁的画像,台下是一排排旧桌椅。在这里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这就是著名的古田会议。墙上挂满了一幅幅生动的图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摆在正中记录当年古田会议的大幅油画。墙上还挂着“中国共产党红军第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及中国共产党党旗,贴着马克思、列宁的像,木柱上遗留着当年用毛边纸书写的“中国共产党万岁”、“反对机会主义”、“反对盲动主义”、“反对冒险主义”标语。会址的地上有几处炭黑印迹清晰可见。会间天降大雪,代表们边开会,边烤火取暖,留下了这铭心的历史烙印。古田会议陈列馆内收藏了大量的革命文物珍品。现在这些物品成了历史的见证者,向人们讲述着那个烽火年代红军战士的艰苦生活及顽强斗争、不屈不挠的精神。正是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换来了今天这美好的生活。

  随后大家参观了当时各个领导人们所住的房间,左厢房有会议期间毛泽东的办公室,右厢房则是会议期间朱德的办公室。他们就在两间只有一桌二凳的简陋房间办公,批阅修改会议文件,接见与会代表,为代表们释疑解惑。在会议场所边,用图片的形式回顾了红四军前九次会议时间、地址及主要内容。大家在毛泽东同志的房间中看到了他当年批改文件的桌子。当年,毛泽东同志就是在这张桌子边代表前委作报告。会场中间的4根柱子贴着四幅标语,地上有10余处呈炭黑色,让人联想到当时正值冬季,闽西山区天寒地冻,衣着单薄的代表们一边烤火取暖一边开会,无意间留下了深深的历史烙印,令人景仰,引人深思。感慨也颇深。

  处处闪耀着革命的光芒,印记着红色的史迹。 这次的活动使大家了解的不仅是地理知识和历史故事,更了解了中国的社会,中国人的灵魂、气质和精神,将更加坚定为民族振兴、为中国人民造福的决心,将更加勇敢,更加顽强,更加坚韧不拔的前行。 大家纷纷表示,感激前人,学习前人,也要无愧于前人,也将做出这一代人的贡献,为后人留下我们的脚印。

  历史的红色旅程是革命的先辈们开创的,未来的红色旅程是要靠我们新一代来开创的。我们就是要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立志做有思想、有道德、有知识、有体力的人,立志为人民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为人类做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