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科普小知识 助民健康行

时间:2019-05-24 12:20:5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何晓红

公益中国人讯 (通讯员 何晓红) 为了进一步推进社区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科普意识,激发居民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不断提高居民对科学、法律、健康等知识的了解。5月21日,建行温宿支行驻温宿镇迎宾社区工作队与社区干部一起开展“科普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参加此次宣传活动有辖区党员、团员、妇女、双联户代表等100余人。

很多人都喜欢在酷热的时候,喝一扎冰镇啤酒,其实喝啤酒可以解暑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夏天气温高,人体出汗较多,消耗也大,易疲乏,如果再不断地喝啤酒,由酒精造成的“热乎乎”的感觉会不断持续,口渴出汗现象将更加厉害。这不仅达不到解暑的目的,反而会降低人的思维能力和工作效率。”

哈喇味的食品有毒。“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经常会遇到食品腐败变质的情况。食用因滞销而存放过久的已产生哈喇味的食品,会导致中毒,临床表现以胃肠病状为主,有的人会出现头晕、头痛、腹胀、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由工作队员古丽努尔收集整理了针对夏季在日常饮食中需要注意的科普小常识进行宣传讲解,居民群众很受益,得到大家的好评。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积极向居民宣传各种卫生科普知识,针对居民所关心的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耐心细致的为居民进行了健康理念、科学生活方式、心理保健、疾病预防等知识的讲解,社区志愿者发放科普宣传资料,为居民送去了有关食品安全、健康防病咨询、健康生活、安全知识、法律咨询等方面科普知识宣传单50余份,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热情解答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同时,县维吾尔医医院的医生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义诊测血压,并对此次全民免费体检结果给出合理的建议和指导。结合常见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向群众科普防治知识,把“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理念传播给群众,服务群众30余人次。此项活动贴近群众生活,很受居民群众的喜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