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阿克陶县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19-04-16 15:37:0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俞昊

11.jpg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俞昊)2019年4月15日,是我国第4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广大干警国家安全意识。新疆阿克陶县人民法院通过营造宣传氛围、举行升国旗仪式以及组织收看安全教育节目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实施。开展国家安全法教育是全民普法的重要途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阿克陶县法院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法院机关文化,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在宣传栏等场所张贴国家安全宣传挂图等方式积极参与宣传教育工作,为来院当事人宣传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涉及国家安全的法律,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突出主题,强化教育。积极响应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按照阿克陶县委工作安排,阿克陶县人民法院在单位举行升国旗仪式,该院在职干警和部分退休干警50余人参加了仪式。升国旗仪式分别包括升国旗,该院党组书记陆卫国就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进行讲话并全文传达学习文件精神以及国旗下宣誓和干警发声亮剑等环节。通过活动开展将国家安全意识深深树立到每一位干警心中,该院干警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切实将国家安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融入日常行为,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应尽义务和职责,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喜迎伟大祖国过70华诞。

结合本职工作,加强责任教育。该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收看新疆卫视《今日聚焦》2019年全面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节目。观看结束后,该院召开座谈会,该院干警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讲体会,就今后如何进一步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交流,会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和提升了该院干警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学习讨论。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全院集中学习、党支部学习等形式,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等内容,并进行了学习讨论。通过认真学习讨论,该院干警的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该院除了开展本次活动外,还注意加强全院干警的保密安全教育、国家安全责任教育,积极利用窗口部门电子屏、法院新媒体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知识的相关宣传教育普及活动,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法治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