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禹城市张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领域扫黑除恶再教育

时间:2018-05-22 14:40:45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孙文学 祝花

1.jpg

  公益导报讯  近日,禹城市司法局张庄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学习教育,对社区矫正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宣传、再部署。
  4月初,张庄司法所已召开专题会,向社区服刑人员传递了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摸底,对排查出的“四涉”人员加大谈话力度,列入严管级别,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为把专项斗争推向纵深,该所又组织了此次专项学习教育。
  学习教育中,司法所负责同志对《禹城市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进行了深入解读,阐述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任务目标,列举了10种重点打击的涉黑涉恶行为,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部分扫黑除恶典型案例,给社区服刑人员提出了“四个一定要”的要求,即:一定要认清形势,认真悔过,牢记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与黑恶势力划清界限,不被黑恶势力引诱、拉拢和利用;一定要擦亮眼睛,敢于斗争,发现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积极举报;一定要严格遵纪守法,服从监管,积极改造,争取按期解矫回归社会。学习教育结束后,司法所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不参与“涉黑涉恶”承诺书》。
  通过专项学习教育,社区服刑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党和政府打击黑恶势力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社区矫正各项监管规定,自觉远离违法犯罪,主动检举黑恶势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孙文学  祝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