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石嘴山支队以“四个抓手”深入推进改革转隶期间部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时间:2018-05-18 15:48:46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侯永强

1.jpg

  公益导报讯  为坚决拥护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官兵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石嘴山支队紧贴当前形势任务和部队实际,突出重点,以“四个抓手”深入推进改革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效确保了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1.jpg

  抓思想,在凝聚意志力量上求共识。支队党委严格贯彻落实部局、总队两级党委有关消防体制改革会议精神,把“抓思想、促稳定”作为当前的“首要工程”和“头等大事”来抓,统筹驾驭、定向把关,引导官兵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号令意识,坚决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自觉投身改革。持续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使官兵从思想和行动上做到严守纪律、稳住心神、安心工作,坚决执行党中央的改革决定。

1.jpg

  抓教育,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真功。持续开展“全市消防部队党员讲党课活动”,在着重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做好改革工作政策解读,进一步引导官兵明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传递昂扬向上的精神内涵和风清气正的“正能量”;组织开展“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主题大讨论活动,以正面教育引导、解决实际问题为原则,及时分析研判官兵存在的现实思想问题和提出的合理诉求。同时,以自拍自演微电影的形式拓展教育平台,通过官兵熟悉脚本和参与微电影拍摄,强化对改革的正确理解。

1.jpg

  抓风气,在锻造铁纪队伍上见实效。坚持全面从严治警不动摇,始终做到力度不减,努力锻造具有铁一般纪律的过硬队伍。坚决执行《公安消防部队从严从紧加强队伍管理六项纪律》,组织全体官兵开展签字背书工作,明确红线,划定雷区,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特别是对一些带有倾向性、苗头性、突出性的问题,切实把各项铁规铁纪落到实处,坚决防止事故案件发生。

1.jpg

  抓活力,在落实从优待警上做实事。支队党委切实将暖人心工作落到实处,注重文化建设激发队伍活力,真真正正的舒缓官兵的思想和心理压力。以服务基层、服务官兵、服务战斗力为宗旨,开展“红门回忆”官兵写真拍摄活动,在丰富官兵警营文化的同时,记录下每一名官兵最美瞬间;围绕官兵喜闻乐见的文体娱乐活动,组建篮球、棋类、乒乓球、羽毛球、读书、影视鉴赏等文体活动兴趣小组;通过组织“文体骨干培训班”、邀请地方专业老师指导基层文体节目等活动,全力打造“一队一精品”,培养文艺骨干,打造文艺精品,用“软实力”凝聚警心士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