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石嘴山支队多种形式助推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纵深开展

时间:2018-03-21 15:07:50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罗德

  公益导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队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精神,切实提升部队依法从严治警水平,推动部队正规化建设深层次发展,维护部队集中统一和安全稳定。近日来,石嘴山支队以多种形式助推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纵深开展。
  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营造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的浓厚氛围。接到通知后,支队召开动员部署会,成立以支队军政主官为组长,其他党委常委为成员的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市消防部队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的组织、指导和协调工作。基层各大、中队也都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开展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制定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
  二是发挥机关“龙头”作用,助推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有序开展。在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中,支队领导带头组织机关落实条令条例,每周一开展机关干部警容风纪检查、安全宣誓和队列训练。同时,支队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措施,狠抓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端正机关官兵纪律作风观念,狠抓警容风纪养成,坚决做到学习条令走在前,落实条令做在前,为基层官兵做表率,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掀起全体官兵共同学习条令条例和法规禁令的热潮。
  三是立足实际,创新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载体。各基层单位立足现有条件,有效拓展活动形式,积极开展安全教育学习、条令条例授课、队列训练、队列会操、警容风纪检查、自查自纠等活动,力求通过形式多样的组织学习,切实把此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落到实处,真正实现在“依法治警,从严治警”的目标指引下,实现部队依法行动,官兵依法履职的良好格局,有效助推部队正规化建设进程。
  四是强化教育,加强督导,确保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的全面落实。支队从当前条令条例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对管理教育存在问题的分析、如何按照条令条例抓好部队管理三个方面开展条令条例集中教育授课活动;并建立严格的教育学习制度,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条令条例学习日程安排表。同时,在活动期间,支队派出督察组,结合“两会”安保工作,对全市所有基层单位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开展进行帮扶、指导,并对全市消防部队学习制度落实、“四个秩序”规范、遵章守纪等情况进行了不间断督察,及时解决了队伍管理和安全工作中的一些倾向性问题,确保了活动有效落实和部队的安全稳定。
  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激发了全体官兵学习条令条例的热情,起到了督促官兵学好条令、用好条令、遵守好条令的作用,使条令条例学习月活动深入到每名官兵的内心,进一步增强自身条令条例和遵章守纪意识,促进部队的正规化管理。(罗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