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教育

新疆木垒县法院执行局组织学习最新司法解释

时间:2018-03-01 12:23:26  来源:中国公益导报  作者:热依汉古丽

1.jpg

  公益导报讯 为进一步完善执行规范体系建设,最高人民法院新发布了《关于执行和解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执行担保若干问题的规定》、《关于人民法院办理仲裁裁决执行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三个司法解释,于2018年3月1日开始施行。为确保新司法解释的正确理解和适用,2月28日下午,新疆木垒县法院执行局组织全体干警进行集中学习。

  学习会上,该院执行局局长陈长庚结合执行工作实际,就三个司法解释逐条逐款地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深刻阐述了三个司法解释对执行工作的影响。陈长庚要求,执行干警要对照新旧法规进行学习,特别要注意一些新规定、新改动,要了解新规出台的法律背景,深入理解立法本意,尽快吃透法规精神,将新规学习与执行工作实践相结合,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会上,陈长庚还向全体执行干警传达了2月2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的全国四级法院执行局长视频座谈会精神。

  陈长庚要求大家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当前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迅速转变工作思路,调整工作重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规范化、信息化为抓手,夯实工作基础,规范执行行为,做好执行工作。

  学习活动整整持续了3个小时,通过学习讨论,使干警们对执行新规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干警们纷纷表示,新司法解释为今后案件执行

  进一步规范化奠定了基础,大家将以三个新司法解释的实施为契机,准确适用法律法规,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的顺利完成,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满意度。(热依汉古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