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观察

长春市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应急大队抗击疫情获赞誉

时间:2020-02-27 14:44:26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王海军

  公益中国人讯(通讯员 王海军)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有力有效抗击疫情,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

微信截图_20200227144109.jpg

  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长春市广大退役军人面对各条战线人力缺乏的窘况,积极向党组织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战“疫”一线,为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提供了坚实基础。

  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鉴于退役军人们的纷纷请战,由长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郭永强亲自挂帅,退役军人功能型党支部的三位书记韩彦春、张宏利、钱建国分别为指挥和副总指挥,组织了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应急大队,助力长春市各区疫情防控工作。应急大队先后进驻朝阳区人民医院、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关区卫生健康局、二道区卫生健康局及各基层等地助力各部门疫情防疫工作。以实际行动有力诠释着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本色和担当。

  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应急大队在有组织有纪律的执行各区的援助任务中,收获颇丰,收编了清一色的由退役士官组成的队伍,这支队伍抱定一个目标与心愿——“不讲条件、不要报酬、志愿服务!”基于他们在执行防疫工作任务中的出色履职,成功的被纳入到功能型党支部第10党小组。

  春寒料峭、疫情暗涌。退役军疫情防控应急大队这支钢铁劲旅,在春城抗击疫情保卫战战史上,将镌刻下感人的一幕壮举。这支队伍下设的五个应急分队,无论在哪里接受任务,每人胸前都佩戴着熠熠生辉的党徽,令在场者无不为之动容。

  长春市退役军人疫情防控应急大队各分队在各区域短短10几天的援助工作中,与医务工作者,基层百姓并肩抗“疫”,将军人的素质体现得淋漓尽致。各县市区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者也都与退役军人一起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奉献,共克时艰,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受到各单位、各部门的好评。同时退役军人应急大队的勇士们也被各大媒体纷纷曝光,得到市委市政府和长春市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现向全市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发出倡议:号召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工作者和全市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当先锋做表率,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退役军人战斗堡垒作用,要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起来,党徽亮起来,有力有序的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全民阻击战中,不退疫情决不收兵。相信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与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能够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全市人民从阴霾中看到了曙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