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观察

山东汶上县优秀退伍老兵走进北京理工大学“百家大讲堂”传承爱国精神

时间:2019-10-28 16:37:35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陈成合 陈富贵 赵中全

QQ截图20191113163309.jpg

  公益中国人济宁讯(陈成合 陈富贵 赵中全)10月24日,汶上县爱国拥军协会副会长束立波应邀来到北京理工大学,为在校大学生讲述红色故事与家国情怀,受到大学生们热烈欢迎。

  束立波曾经在部队12年,是汶上县优秀退伍老兵, 获得过两次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退伍回乡后,他把自己在部队的所学所见所思所想凝聚成了一首首颂扬党和人民、颂扬军队和祖国的赞歌,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赞誉。

QQ截图20191113163325.jpg

  “这次到北京理工大学作报告,束立波进行了充分准备,他广泛收集资料,反复备课试讲,力争贴近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实际。”汶上县拥军协会党支部书记赵中全说。

  北京理工大学是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第一所军工大学,延安根,军工魂,明德精工,是这个大学一直秉承的教育理念。在校长张军院士的积极主导下,率先开展了“百家大讲堂 。

QQ截图20191113163410.jpg

  大讲堂至今已请来著名科学大家龙乐豪院士、英雄航天员张晓光将军、首任航天员大队长申行运将军等,艺术大家孟玲教授、王文章院长、连辑院长等,战斗英雄史光柱、张茂忠、胡国桥等,军事大家何雷中将、罗援将军、杜文龙、戴旭等,文学大家梁晓声、周大新、朱秀海等,书法大家张继、张铜彦、王文杰等诸多名师大家,为大学生们传经送宝。

  “能来到这个高规格的大讲堂,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身为一名退伍军人,讲述自己不断奋进的感想和体会,本身就是为了讲好中国故事,激发新时代豪情。到北京理工大学参加此次活动,是自己心灵进一步净化的一个过程,使精神上受到洗礼,情感上受到熏陶。 ”束立波动情的说。

QQ截图20191113163612.jpg

  座谈交流中,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爱党、爱国、爱北理工,扎实勤奋学习真本领,将来扎扎实实为祖国军工事业贡献青春和才智。

  据了解,束立波转业回乡之后,不但坚持爱国拥军讴歌新时代,还带领全家人积极参与到爱国拥军的事业中。母亲齐桂珍荣获济宁市十佳兵妈妈、三八红旗手称号,爱人沈广艳则被评为汶上县爱国拥军爱心大使,弟弟束立辉多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带兵干部,弟媳王珠珠被评为济宁市好军嫂,家庭被评为济宁市最美军人家庭,成为拥军之家。

  “只有心中有英雄,人生学英雄,沿着英雄的足迹前行,才能抵达更远的远方;只有心中有责任,人生有担当,责任与光荣接续传递,在古老而新鲜的大地上焕发新荣光。”束立波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
铸魂•2024&#82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困送爱心——湘潭岳塘交警看望慰问特困三胞胎家庭
学习雷锋好榜样 助残帮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敬老美名扬
雷锋精神万人传,助老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小事做起
传承雷锋精神,从身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
京ICP备10039517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71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