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观察

盛泉集团:公益起航 打造老人幸福家园

时间:2019-01-31 19:18:18  来源:公益中国人  作者:周胜军 文驰
  盛泉集团2007年转型养老,正是这一创新转型,为荣成、威海乃至全国的老年人带来了福音。如今,历经十一年,盛泉养老已经成为全国第一家进入资本市场的养老企业,山东省民营企业投资规模最大的集中养老服务机构。来自全国各地1500多名老人在这里安度晚年,平均年龄85.7岁。
  发展公益养老事业免费赡养孤寡老人
  2007年,盛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邱龑模经过慎重考虑,做出了捐资600万元兴建养老机构的决定。他的这一决定引起了一片质疑与反对之声,质疑与反对主要是从企业利润的角度去考虑。但是,身为优秀企业家的邱龑模看到的却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是政府的需求、人民的需求、老人的需求,于是,他力排众议,坚守初心,带领企业以公益养老开启了养老事业的孝爱征程。虎山镇敬老院兴建当年就投入使用,免费收养周边村34名孤寡老人。十一年间,免费赡养孤寡老人800多人,至今依然有400多人在此享受免费的养老服务。
  这些老人在盛泉的吃、住、医、养,直至去世,一切费用都由盛泉集团承担,企业面临的经营压力巨大。“养老不赚钱,赚钱不养老”,邱龑模深知,走上这条路须以更多的经济付出为代价,但他凭借着中国传统美德滋养和与生俱来的博爱情怀及“养老使命比天高”的责任感、使命感,义无反顾,毅然扛起社会责任的大旗,带领企业投身养老事业。邱龑模说:“今天的老人,明天是我们,善待了老人就等于善待了我们自己。我是共产党员,孝爱征程,从我做起。”
  十一年间,盛泉集团累计投资3.5亿元,在虎山镇建成10万平方米集中养老区,养老床位3000张,投资5亿元,在荣成建成20万平方米居家养老社区;投资1.5亿元在石岛建成盛泉幸福公寓;投资5000万元在虎山镇建成盛泉养老服务中心和盛泉幸福工程网;通过自建、收购、重组、兼并等方式,在全国建立盛泉联姻连锁养老机构90多家;自营日间照料中心6家……形成了公益养老、基础养老、中端养老、高端养老,集中养老、居家养老、旅游养老、智能化养老等综合服务体系,倾力为老人打造健康、长寿、快乐的中国盛泉幸福家园。
  科学细化服务内容服务老人晚年生活
  在不断完善养老链条的基础上,盛泉集团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升老人的幸福指数和生命质量。采用高、中、低相结合,养老、养生、养命相结合方式,科学细化服务内容,全方位为老人打造高品质的晚年生活。
  优美的环境、舒适的条件和宽敞的房间、明亮的卧室、24小时热水沐浴、24小时紧急呼叫系统……
  盛泉孝爱老年大学、盛泉孝爱文化艺术团、盛泉养生研究院、盛泉养老护理院、盛泉医院……
  盛泉天赐长寿山生态农业园、盛泉幸福旅行社……
  硬件设施以及与之配套的服务设施一步步完善起来后,盛泉集团又开始考虑软件设施的建设。“服务不仅是行动,更重要的是心理互动,艺术式的服务是最适宜老人的服务,归根结底就是满足老人的各种需要与需求。”邱龑模说。为了追求服务的最大艺术化,盛泉养老针对每个老人不同情况,提供一对一保健、陪护、购物、出游、心理沟通等一系列人性化、亲情化服务。比如在集团管理后勤人员中开展包扶老人活动、每月为当月过生日老人举行集体庆祝活动、每逢节日为老人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为喜欢田园种植的老人设立开心菜园、在各养老服务单位开展服务进社区送万家活动、在全国九条孝爱线路开展孝爱传播活动等等,一系列亲情服务让老人充满了无限的温馨和生活乐趣,有一种儿女时刻在身边的的感觉,有的老人甚至发出了“不是亲生胜似亲生”的感叹。
  同时,盛泉集团还与威海技师学院合作成立盛泉分院、与青岛大学商学院合作成立教学实训基地,培养养老专业人才,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打造老人温暖的家。
  盛泉养老推出的系列服务举措,使盛泉养老实现了从传统养老向中高端转化、从满足老人物质生活需求向精神文明和文化转化;从普通膳食向养生结合转化;从坐享其成向自给自足转化。老人在盛泉幸福家园尽情享受着高品质的晚年幸福生活,受到老人、老人子女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原本打算在这里住上一阵子就行了,还回老家去,现在说什么也不回去了,儿女们说接我回去,我都不回去,在这里住着比哪里都好。”类似的话语,不止一名老人说过。
  建设标准服务体系打造养老行业标杆
  盛泉集团自投身养老事业以后,不断实践和探索先进的管理方法和服务模式,提出了“做标准、做连锁、做规模”的养老战略规划,自2012年起,开始探索如何运用标准化来进行管理,成立了标准化建设办公室、标准部和标准委员会,把涉及养老需求的方方面面,全部量化为标准管理。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取得了明显成效。
  几年来,盛泉养老依据《山东省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和《山东省服务标准化试点管理办法》,共制定服务标准体系24大项、323小项,涵盖了业务运行、服务规范、安全和能源管理、监督考核各个领域,让标准化融入盛泉养老的每一项工作中。小到为老人翻身、进食、卫生清扫,大到医疗保健、精神愉悦、养生养命等都有明确的规定。对每位入住老人进行分类测试,按照老人自理程度进行分类服务。
  2016年9月4日,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组在国家标准委、山东质监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盛泉养老,对盛泉幸福家园和盛泉石岛幸福公寓进行全封闭采访,现场拍摄录制“用标准说话”专题,分别对有关领导、服务人员、护理人员、入住老人等不同层次人员进行采访。同年9月14日晚,《焦点访谈》栏目“用标准说话”专题,报道了盛泉养老的标准化建设情况,通过该栏目的独特视角,展示了盛泉养老服务的标准化。报道播出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盛泉养老成为养老事业中的翘楚,已引发很多老人及其子女的共鸣。
  “中国今天不缺少养老机构,不缺少养老床位,缺少的是养老服务团队和标准化服务。”邱龑模说,因此,在建设养老公寓的同时,邱龑模着力打造优秀的养老服务团队,并带领这支团队全力推进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标准化建设。
  凭借标准化建设,盛泉养老顺利通过了ISO9001:2008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获评“山东省服务名牌”,被授予“山东省服务标准化试点单位”,获批“山东省养老服务标准创新示范基地”,并作为唯一一家民营企业入选全国“党建标准化试点单位”。(周胜军 文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