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公益中国人    投稿信箱:zggydb@126.com 人员查询
loading...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益创新 > 公益观察

《平潭映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时间:2019-01-17 14:30:33  来源:  作者:

《平潭映象》剧照。 钟欣 摄

两岸海洋题材舞台剧《平潭映象》入选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两年将巡演150场

公益中国人讯 据中新网  (记者 林春茵)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推出的旅游演艺IP“平潭映象”获国家艺术基金肯定。记者16日获悉,由知名舞蹈艺术家杨丽萍导演的两岸海洋题材舞台剧《平潭映象》入选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两年计划巡演150场。

《平潭映象》出品方闻玲当天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部以海洋文明为背景、以平潭元素和闽台文化为题材的舞台原创作品,用纯朴、清新的舞蹈语言,形象展现了两岸共同的信仰源流与生态精髓,突出彰显海峡两岸人民“与海为伴,向海而生”的拼搏、包容精神和共同家园意识。

《平潭映象》剧照。 钟欣 摄

平潭当前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平潭映象》作为当地旅游演艺IP,对地方原生态传统文化的艺术剪裁和多元呈现,多地巡演并落地演出,备受业界关注。

闻玲表示,自2018年1月在福州首演以来,《平潭映象》已巡演38场次,跨越7省16城,该剧两年内预计巡演150场,跨越70多个大中型城市,2019年度预规划巡演55场。

《平潭映象》剧照。 钟欣 摄

“一部可以行走的旅游演艺作品,对于促进两岸和国际艺术人文交流、提升平潭形象与品牌建设是很有裨益的。”闻玲说。

《平潭映象》剧照。 钟欣 摄

国家艺术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公益性基金,于2013年12月30日正式成立。2019年度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立项共计1100项,其中12部福建作品入选,《平潭映象》是舞台剧传播交流推广唯一入选作品。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愿者协会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
保定市关爱独居老人志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强娱乐场所安全检查 消除安全隐患
安徽界首光武派出所加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命悬一线,广平小伙徐晓涛舍身相救!
残疾老人驾车翻落水中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联合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邢台市信都区爱国拥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免责声明 | 特别公告 | 组织机构
中国文化信息协会民族民间文化专业委员会
健康导报(邮发代号1-361)公益慈善特刊
健康导报健康中国人活动组织委
主办
京ICP备10039517号 频道识别号:011050312012 (发证机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2754号